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永不敗落
2009/10/06 04:15:45瀏覽1142|回應0|推薦47

愛是永不敗落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以上的這段話,是我兒時常掛在嘴邊琅琅上口的歌『愛的真諦』。你若細數,就可發現愛的定義中共包含了十五項的美德。以前唱到這首歌的時候,常在想世上哪有這種完全的人,能用如此的愛包容人,並且寫下這歌詞,直到我讀到新約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才終於明白,原來這歌詞是出於聖經,也就是神對人所說的一段話。

    我們都知道財富會過去,青春會逝去,身軀終將歸於塵土…那什麼才是永遠長存的呢?“愛是永不敗落”。「愛」比一切存得都長久,並且永遠保有其地位。唯有「愛」所彰顯的生命是永遠的。「愛」是神生命的彰顯,神就是愛。

    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已經過了二千零九年了,很多人會問我:「你根本從沒見過這人,為何會如此地愛著祂,並凡事都尊主為大?」我想我已經找到答案了,是因著“主耶穌的愛”。祂就像父親一樣時時地看顧著我,供給我一切的需要,使我深知我並不孤單,我知道祂愛我。聖經也記載著主耶穌在地上的為人生活,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祂與哀傷的人同哭;與歡樂的人同笑;祂被罵不還口,總是「以善待惡」,祂是如此地富有憐憫地心腸,安慰、顧惜、並愛著所有的人。就是因著這「愛」,所以就算已經過了二十個世紀,在這世上依然有那麼多的人愛著祂,並操練在生活中,以主耶穌為我們的榜樣,用「愛」來對待我們所認識並接觸的人。

    在生活中,無法避免地會遇到一些我們不明白也不解為何人要如此對待我們,這時你該怎麼辦呢?經過這幾年享受主的生活後,我學得了一個祕訣:無論如何,都以愛來待人。當止住怒氣,離棄憤怒,不要忿忿不平,以致作惡。而是靠著主,我們就能講說智慧的話,人會敬畏我們裏頭的這位主耶穌。並且要常常為那些逼迫你的人禱告,求主拯救他們脫離這樣的惡行。因為我堅信「愛」能化解一切的敵對。讚美神就是愛,祂所彰顯的生命直到永遠。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