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難的難關
2009/03/02 16:58:30瀏覽709|回應0|推薦49
不難的難關

 五年前,我在臺北東區開電器行,因人手不彀,就請住在嘉義的母親北上,幫忙看店。然而,在母親幫我顧店的那一年中,是我們母子衝突最多的一年;也就在這充滿火藥味的一年即將過去時,我認識了何小姐。由於對彼此的感覺都還不錯,我們便開始約會。

 拜偶像的我愛上基督徒女友

 第三次約會時,她告訴我她全家都是基督徒,因此交往的對象也必須是基督徒!這下可麻煩了,問題倒還不在於我,而是萬一被篤信一貫道的父母知道了,那還得了!在老家,大家都知道我母親是全村最迷信,也是拜偶像拜得最勤的人。更何況我們家兩代單傳,父親承襲祖父信奉一貫道,常年茹素,而我是獨子,必須和父親一樣承襲這個信仰。
 我真的很害怕,因為實在捨不得這位女友。然而,如果父母知道,我的女友竟是基督徒,鐵定是要逼我們分手的。於是,我與何小姐商定,給彼此一段時間,好好冷靜思考,再決定繼續交往或分手。
 在這段期間,我不斷徵詢朋友的意見,當時一位朋友告訴我:『你家裏已經有這麼多神,再多信一位又何妨?可以多一位神保佑你呀!』我想想也對,於是沒有經過太多考慮,就與何小姐繼續交往。

 迫切禱告以軟化父母的心

 在交往的過程中,每次約會,她都會向我傳福音,也常說一些聖經裏的故事給我聽,而我也都聽得進去,並不排斥。那年二月三日,是我女友的生日,在她家中,她問我:『願不願意受浸?』我不假思索,就欣然同意了。
 但問題纔正開始哩!初獲重生的我,十分小信,因著懼怕母親知道我已受浸,就想一步一步來,先讓她知道我的女友是一位基督徒罷!母親雖然很驚訝,總還是對我說,『你可是獨子喔!我不反對她信耶穌、不撚香,但是她不能要求你像她一樣不撚香。』我默不作聲,心想只要母親不反對我們的交往,事情就簡單得多了。於是我開始與何小姐,天天為我的父母禱告,希望主能軟化他們的心。
 就在那年除夕夜的前一天,我帶著母親回嘉義準備過年。到嘉義後,我去拜訪一位小學讀書時,常跟我們傳福音的老師。我向老師請教如何引領父母信主,他告訴我,我們只要負責傳福音,至於結果,就交給主,主會安排環境。我領受了這句話,滿懷感謝的告別了老師。
然而,福音還沒開始向父母傳,就在過年期間,遇到受浸後的頭一個難題─拜拜。我這軟弱的人,只好想盡辦法閃躲!結果,那幾天每逢拜拜時,母親拿香給我,我就站在母親身後,當母親拜拜時,我就將香移開,等母親拜完,回身要跟我拿香時,我再趕緊恢復原狀,就這樣,我躲過了幾次拜拜。

 主竟能軟化了母親的心

 回到臺北,我覺得不能一直這樣欺瞞下去。於是,我開始以漸進的方式向母親傳福音,藉著各種機會述說我的見證。尤其我常題到主在我平日的生活難處裏,是如何保守我,為我解開許多憂愁煩悶;為我安排各樣的環境來成全我、變化我,並讓我面臨難關時都能安然度過。
 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母親對福音並不反感,就更進一步的在一次她心情特別好的時候,對她說,『媽,有一件事我想跟你說,可是你不能罵我喔!』母親答應我,然後我說,『我已經受浸了,現在是基督徒了!』我以為母親會大為發火,沒想到她的反應卻異常平靜,我打從心底感謝主軟化了母親的心。
 其實,母親之所以不反對我和女友交往的原因,是因為看出我在這段期間,無論在對她的態度或待人處世與接物上,都有明顯的改變。母親知道這些都是信耶穌的何小姐影響了我,既然她對我有這麼好的影響,又何必反對?於是母親剛硬的心,逐漸軟化下來。

 原來父親對拜拜已感厭煩

 日子過得很快,傳福音給母親也很順利。就在清明節前的某一天,…父親對我說,『你和那位女朋友交往也有一陣子了,清明節你回來掃墓時,順便把她帶回老家來,讓我看看罷?』聽見這話,我就高興的邀請女友一道前去,利用回嘉義老家的機會,向父親傳福音。為了傳福音,我們還邀請她的妹妹一家同去,一行六人就浩浩蕩蕩來到嘉義。
 回到老家後,看到父親接納福音的態度,真令我驚訝!原來,篤信一貫道又喫素幾十年的他,早已對拜拜這種花錢、花時間、又花費精力的事感到煩膩,心裏根本不想再拜,口裏卻不敢說。
 我這纔知道,原來拜拜對父母而言,是這麼沉重的重擔。每次拜拜,他們都要從一樓拿著一盤盤笨重的牲禮,爬上三樓去拜。這對年輕人而言,或許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這樣樓上樓下的跑,幾趟下來身體實在喫不消!

 真是心不甘情不願!

 所以,這趟向父母親傳福音,幾乎不費甚麼力氣便說動了兩位老人家。令人難以置信的,他們當時就願意在家裏受浸歸主。主垂聽了我們的禱告;這實在是令人振奮的時刻。
 清明節過後,在老師的協助下,我們將家裏所有的偶像和價值萬餘元的供桌,全部拆解,並雇車載去十四公里外的焚燒場燒掉。在載運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當我們將供桌載到目的地時,司機纔發現後面兩個輪胎,不知道何時各被刺進了一 根大鐵釘,照理說,車上的東西又重又多,以這樣的狀況還能車行十四公里不出狀況,實在不可思議!

 擺脫宗教喜獲自由

 在我這個原來拜偶像的家庭中,不但我的父母信了主,在我和妻子婚後一年多,我的小妹也受浸了。現在,我們每次從樹林回到嘉義老家探望父母,看到他們因著在召會生活裏享受主,全人得著釋放,滿溢喜樂平安,就感到無限安慰,不禁低頭敬拜主。
 尤其我的母親,過去總是愁眉苦臉、牢騷不斷,人一見她,就覺得真是又老又苦。但如今,卻像脫胎換骨似的,回轉像個小孩子,每天臉上充滿笑容,心中裝滿喜樂。即便她不太識字,卻靠著媳婦與孫子所標的注音符號,將一首首詩歌背得滾瓜爛熟、一字不漏,快樂的用閩南語唱詩歌。
 此外,母親還常對我的妻子說,『很感謝你當初帶我信主!』讓我們聽了真是好窩心、好感動。所以婆媳之間相處得非常好,很少看到有婆媳之間,像她們這般融洽和諧的。因為她們不只是婆媳,更在主裏擁有同一個生命,這比甚麼都重要。
 自從父親受浸之後,原本喫素的他,終於可以擺脫偶像的束縛和捆綁,放心大膽的喫他最愛喫的魚!所以每次我回到嘉義老家,一打開冰箱,哇!冰的全是魚。我聽過為了信仰在家庭中引起極度紛爭的故事,也聽過信仰使一個家庭度過人生難關的故事;但是在我自己身上和我的父母親身上,竟然經歷全家得救得極其自然,一點也沒有衝突和掙扎。這個『簡單的相信』絕對是我們一家蒙恩過新生活的祕訣。親愛的朋友,你願意有一個新生活麼?請你簡單的相信,接受這位主耶穌,這是一個不難過的難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27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