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
2009/09/20 21:31:02瀏覽662|回應0|推薦30
聽說
 
陳星州

英文片名:Hear Me
導  演:鄭芬芬
演  員: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劇情簡介:

秧秧與小朋是一對感情非常好的姊妹,因為父親到非洲宣教,秧秧承諾要擔起照顧姐姐小朋的生活並幫助姐姐完成游泳比賽的夢想。

天闊是一家便當店老闆的孩子,每天幫爸媽送便當到客人那裡去,有一次在游泳池旁遇見了秧秧,天闊很快被秧秧的天真善良所吸引,決定開始追求她。

一開始,因為秧秧需要負擔家計,所以一直忙於打工,使得天闊一直沒有機會更多接近她;但天闊每天還是預備愛心便當準時送達,陪伴、關心在她的身旁,可惜因為一些誤會發生爭吵,使兩人開始疏遠了…….

分享

這是一部甜蜜、溫馨感人的青春愛情片,劇中所呈現是兩姊妹的深厚感情與天闊和秧秧的戀愛發展,也許因為筆者已經過了那個青澀年代,所以對這段戀情發展並沒有太大的感動,反倒對兩姊妹的感情發展有很深感觸。

小朋因為要進行游泳比賽而努力集訓,秧秧為了幫助姐姐完成夢想而努力工作,秧秧每天生活的重心都在姐姐身上,不敢有自己的夢想,直到家中發生了意外,秧秧心中更加自責。

姐姐因為受傷而退出泳訓,心中非常傷心難過,秧秧以為姐姐是因為無法參加比賽而難過,但姐姐卻告訴她「我不是因為我自己無法奪得冠軍而難過,我是因為無法為你拿到冠軍而難過」這句話使我印像深刻,原來愛也會使人有負擔與壓力,因為秧秧全心的付出,讓姐姐心中滿是感動,這樣情緒累積到成為一種虧欠,最後形成了一股壓力。

之前曾看到這樣的新聞,媽媽無微不至照顧正在聯考的孩子,全心全意幫助他,只希望孩子能考得好的學校,但沒想到放榜後卻落榜了,孩子當下心中產生極大的愧疚感而走上絕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路要走,每一項抉擇都要自己去承擔其代價,旁邊的人可以偶爾協助,但不能完全替他扛起一切的責任,這會使人永遠無法獨立成長。

生命永遠有第二次機會,失敗了可以重新再來,只要不灰心,你就是勝利者。

生命的精采不在於結局而在於過程,每一段經歷都將成為你成長的力量,使你的未來更加強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