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少年拍短片 幫爸爸找工作
2009/04/12 20:17:28瀏覽628|回應1|推薦32
美國少年拍短片 幫爸爸找工作

 愛上網的青少年,何不思考如何有效運用這項新科技,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像是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十四歲中學生班‧格利特,就利用網路影音軟體製作短片,為父親尋找工作機會。

 全世界都深陷在這一波金融海嘯中,班‧格利特的爸爸馬克‧格利特也被波及,遭到公司資遣。班‧格利特與父親聯手,製作一部三分鐘十九秒的求職短片,放上YouTube網站,吸引了全球近十萬人觀看,也為他爸爸帶來好幾個工作面談機會。

 小讀者可以從入口網站,輸入關鍵字「班的馬克老爹」(Mark By Ben),看看對這部影片有什麼感想?全片只有配樂,沒有臺詞,但音樂溫馨感人。班‧格利特是長相清秀的短髮男生,大概過去看了不少電影,所以採用美國電影的大字報手法。影片中,也有好幾個場景變換,班‧格利特有時在家中庭院,有時在練鼓室、營火邊或客廳。

 他出場時,戴著墨鏡,穿著短褲,以白底黑字的大字報自我介紹:「嗨!我叫班,住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十四歲。」他要講一個馬克的故事,氣氛引人入勝。鏡頭一轉,班出現在鼓前,紙上寫著爸爸馬克送他一組爵士鼓,他天天打鼓,從生活面點出父子親情。

 隨著音樂高潮,字卡逐一在他的手中翻動,分別寫著:「我的爸爸需要一份工作,他聰明、有創意、認真努力,最重要的是,他是我父親。我愛你,爸爸!」「現在,他需要我和你,一起幫他找工作,好嗎?」影片中呈現出的真摯父子情,相當感人。

 有趣的是,連影片中出現的白色紙張,班所穿的衣服、鞋子,拍攝用的攝影機,甚至是三角架,都在片尾一一寫出廠牌及來源,有畫龍點睛的電影感。班運用了新科技的普遍易得性,以及網路的無國界特色,成本低廉,卻效果很大。

 根據法新社報導,馬克‧格利特日前體會到美國景氣惡化,所以對兒子班‧格利特說,全美國有數百萬人失業,家人要有心理準備。在北美職業冰球聯盟坦帕灣閃電隊擔任行銷部副總裁的馬克‧格利特,在三月十二日被資遣。兒子給父親溫暖的支持,還靈機一動,想出為老爸找工作的點子,製作影片公布在網站上。

 影片由父子聯手完成,班‧格利特寫好劇本,就在廚房餐桌上,用筆記型電腦製作,再搭配音樂;他的爸爸則擔任剪輯工作。短片《班的馬克老爹》在網路上播出後,廣受歡迎。以兒子為傲的父親馬克說:「有幾千人在巴西點擊影片觀看。不知道為什麼,連瑞士都有幾百人觀賞。」

 班‧格利特向全世界宣傳老爸的行銷才幹,影片播出後引起熱烈回響,湧入許多電子郵件。在一星期之內,接到好幾個工作面談機會,令父子倆喜出望外。有人稱讚,班‧格利特遺傳了父親的行銷天分,他笑說:「爸爸的確教過我,要跳脫固定的思考模式。」班說,最希望的是,爸爸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2842969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Video
2009/04/14 07:58
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