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教
2006/12/30 01:18:57瀏覽260|回應0|推薦5

有人說,小孩的言行其實就是父母行為的反映,我很贊同。

老公是個迷糊的人,常常將個人物品隨便擺放,卻又在事後週圍找,而我為了這個原因常常戲弄老公,把他隨處放的東西藏起來讓他四處找。

昨天晚上,老公在沙發上小睡,女兒悄悄的來到我身邊 ......

女兒:「媽媽,我們把爸的手機藏起來,好不好?」

媽媽:(馬上就明白了女兒想捉弄爸爸的心思)「好啊!那妳想藏在哪?」

女兒:「當然是他找不到的地方。」

媽媽:「沒用的。只要他用電話打給手機,跟隨鈴聲就能找到了。」

女兒:「那就把手機關掉不就行了。」

媽媽:「嗯... 這樣吧,我們把手機藏在抽屜裡但讓它開著,轉他慢慢找吧!」

母女倆把手機藏好後假裝沒事人一樣的去睡覺...... (女兒裝得好像,實在太有我的遺傳了 )

半夜,好夢正甜的我被老公叫醒:「老婆...老婆,我的手機不見了,已經找了一晚上了,我就知道一定又是妳,快拿出來啦!」 (各位看倌,為什麼他第一個找的人是我而不是女兒?這是壞事做太多的後果?)

「這次不是我,你再找找看」

「求求妳!拿出來吧!」

「你用電話打給手機不就找到了?」

「可是我之前把手機調到靜音了。」

哈哈大笑的我唯有招供:「這次你得找你的女兒,這是她的精心設計,我可不要出賣她。」

第二天一早,老公問女兒有沒有看到他的手機,女兒一臉無辜的說:「怎麼不見了?我可沒看到... 嗯,你去問媽媽吧!」然後很正經的說:「東西不可亂放。看,找不到了吧」

後來還是老公裝可憐,女兒才給拿出來的。跟著的一整天,老公都很有自我保護的把手機繫在腰帶上再沒拿下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