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 - - 2
2007/01/03 06:51:33瀏覽434|回應0|推薦7

慢慢的隨著公司的發展,招攬更多的巴西員工,因老板不放心巴西人管帳,我的工作性質比較偏重於會計這方面。公司所有的應付帳、應收款等都由我來負責。

在這期間,因結婚需回老公在大陸的老家而請假一個月,回來後才發現那一個月期間的會計工作老板根本就沒有處理,就堆在桌上等我回來,足足加班了兩個星期才處理好。每個巴西員工放假都是真正在休息,只有我,因老板一句不放心巴西人管帳,就得把休假的時日補回來,從此,我再也沒拿過三天以上的假期。

巴西政府要求每家公司都替工作的員工在勞保局登記,公司每月向政府付勞工稅,員工的薪資越高,公司所付的稅金也相應提高。在日後員工退休後可向政府領取退休金,就算公司將員工辭退也會有保障金可拿;而女性員工在生產時更可領三個月的有薪產假。

老板並沒有替我在勞保局登記,籍口是我是員工中薪資及年資最高的,且公司當時實在是付不出太高的稅金給政府,再過一陣子再幫我登記。但保證我將來生產時可領三個月的有薪產假。

女兒出生後做月子的第三天,老板就打電話來說有一大堆的帳需要處理,而公司帳戶的密碼只有我和老板知道 ... 沒辦法,我知道 ..... 月子坐完了...... 為了這,跟老板交涉,結果是我可以暫時在家上班。當時我天真的以為可以順便照顧女兒,省下一大筆保母費。

是的,保母費省下了,但相信有在家裡上班經驗的人都知道,在家上班有時根本沒有下班的時間。你有辦法証明你有加班以拿加班費嗎?更絶的是,三個月過後,因公司又多請了員工地方不夠用,老板一字不提要我回公司上班的事。

後來還是因公司要更換新系統,需要搬新地方,我才回公司上班的。

重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個炸彈是 ... 公司統一員工管理,所有員工的薪資巴幣化及再依職位重新調整。其實公司只有我一個人薪資是以美元計算,而又以我的年資最久,這分明是計對我而來。結果公司將我當新員工看待,我的薪資一下子不見了 30% ,但工作量卻沒有減少。

你們一定會問:「發生了這麼多不合理的事,老板這樣的不公平,為什麼還要做下去?」

...

...

未完 - -待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2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