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大餐
2006/12/24 03:03:37瀏覽276|回應0|推薦2

又到聖誕了!

老實說,在巴西這邊並不是人們不過節,而是這兒現在是夏天,再加上小城並不怎麼裝璜,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過節的興致。

不過再怎麼說也得意思意思,我們幾兄弟姐妹已決定 25 日中午在我家聚餐,大弟和兩個妹妹會提前把買好的材料送來讓我做準備。其實對於弟和妹來說,這是他們可以吃中國菜的機會。特別是大弟,因我的弟妹是巴西人,且不會下廚,夫妻倆平時都是外食,只要說來我家吃飯而他又不出差的話,是一定逢請必到的。兩個妹妹呢則因為很小的時候就來這兒,她們多會弄巴西菜,複雜一點的中國菜還是得到我家。我這麼說卻不等於說我的廚藝很好,只因我是長女,而丈夫又是中國人,所以會多一點而已!

聖誕餐是外國的團圓飯。我已跟大弟提過要他特別通知父親和小弟,只不知到時他老人家會不會來。更希望到時候大妹不要和他起衝突,最後一次全家人一起還是母親在生時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u9a0n2&aid=61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