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中橫一日遊
2010/01/23 01:09:45瀏覽1066|回應0|推薦11

  昨天是所有學生們寒假的第一天,不知全國的學生們如何來度過這寒假的第一天?我雖離開學生生涯好多年了,但我以新中橫一日遊來度過這第一天寒假。。。。

  

  昨天(21日)上午約11:00左右,我開車從台南出發,上了二高後往北,過彰化後下交流道,然後沿著縣市道路進入南投縣信義鄉,沿台21線上新中橫。中午山下天候晴朗炎熱,隨著海拔逐漸升高,天候時好時壞,到了塔塔加的夫妻樹已是下午三四點了。

  夫妻樹附近瀰漫著厚厚的雲霧,我停車稍事歇息,感覺到霧氣愈來愈重,視線非常不好,快快拍了些照,然後再用攝影機捕捉些動態畫面。

  濃霧下的夫妻樹,在視覺上呈現出灰黑色調,而在白霧襯托下,還蠻有中國潑墨山水畫的視覺效果的,多了些靈氣與雅緻。

  在我拍照當中來了一群遊客,也在夫妻樹前拍照留影,我特意也將它們拍攝入鏡。

  此外;還有個攝影玩家背著一身重裝備下車,三腳架,大小鏡頭,一應俱全,還秀出了傳說中的超級"大砲"!

  拍著拍著,突然聽他大喊著:"白眉鶇",於是我也沿著他的鏡頭方向,立即用攝影機捕捉著珍貴的畫面(雖然偷拍人家ㄣㄣ的畫面實在有些。。。),可惜霧氣太重,無法補捉到更清晰的畫面。。。在夫妻樹約待到下午四點多才離開。

(下為白眉鶇的延伸閱讀)

http://zh.wikipedia.org/zh-hk/%E7%99%BD%E7%9C%89%E9%B8%AB

  離開夫妻樹,霧氣非常重,我就算開了大燈跟霧燈,能見度還是幾乎不到十公尺遠,但接了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卻逐漸晴朗,大約將近下午五點左右,我在路上看見了這顆巨大的"神木",立即停車拍照。本來自己不想入鏡的,但為了讓大家了解到這顆神木究竟有多粗壯高聳,只好勉強入鏡,讓大家可以從比例當中看出神木的巨大與哈比人的渺小!

  離開神木,我立即上車繼續沿著台18線往南行駛,大約傍晚五點半左右,我來到了接近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路上,看到眼前這片雲海,雖然雲霧遮去了夕陽餘暉,但約略還是可以感受到傍晚黃昏的景色,昏暗視線下更顯出雲海的白!

  眼前景緻雖然美好,但天候不佳,我必須盡快趁早下山,那片白茫茫又充滿詩意的雲海,卻也是我下山時阻擋我視線的原兇!在夜裡蜿蜒的山路中穿透白色雲霧,著實驚險刺激!

  下山已近晚上八點左右了,我帶著一身轆轆飢腸前往嘉義市的文化路夜市祭祭五臟廟,回到台南已是晚上十點多了!此程新中橫一日遊,總計開了將近十一小時的車,總里程約六百公里,雖回家後一身疲累,但非常有意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03246666&aid=371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