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筆!
2008/06/14 01:14:46瀏覽622|回應1|推薦12

  

  最近這陣子,工作室對面的空地正在蓋新房子,白天盡是被吵雜的大型重機械噪音干擾著,以致於持續進行有一陣子的宅錄工作不得不暫時停擺,生活頓時缺少了一部分的重心,人也懶散了幾許!

  以前還是學生時,每天幾乎都要練上好幾小時的笛子,吹笛子成了每天例行的公事,生活的重心一直圍繞著音樂,甚至連假日也在練樂器,捨不得出門去玩,整天戰戰兢兢的,只要一天沒碰樂器的話,心情就開始恐慌而不知所措!

  畢業後成了教授樂器的老師;教練,每天教授笛子,身分也從學生變成了授業解惑的老師,音樂成了工作,練習笛子的時間變少了,卻也每天在教笛子,工作之餘,只想好好休息,恨不得離笛子遠一點,眼不見,耳不聞,心不想。。。然而;總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督促自己練練笛子,雖不致於再進步,但至少也別退步太多!後來開始學會了影音上傳的技術後,成了另一項督促自己練習樂器的工具,將自己每階段練習的成果與進度,或玩了什麼樂器。。。透過宅錄上傳到網路做個紀錄,於是;平淡的生活又多了一個重心,雖說不見得吹得多好,甚至還常常"放砲"吹錯音或拍子脫節。。。但自己深知:這是對自己一個督促練習樂器的工具平台,重點是在於每個階段交出一些練習樂器的進度表,吹得好不好倒是另一回事。。。在這用"玩"的心態下,不僅得以偶爾摸摸自己的本科笛子,此外;自己也在這期間接觸了很多項不同的吹管樂器,著實增加了不少吹管樂器的視野,也實際去感受不同吹管樂器的音色與特質。。。受益頗多!

  當了很多年的基層音樂工作者,其實自己也深刻體認到,自己跟所謂往演奏路線發展的"演奏家"差距是愈來愈遠。。。然而;這個社會的各階層確實也需要著各種不同層級的"音樂工作者",我的工作重點在於:如何讓音樂的門外漢得以少走彎路,順利的進入到音樂的領域,並從中喜歡上音樂,至於這些領略到音樂藝術堂奧的愛樂者,當其想深入音樂殿堂,並以音樂為職志時,自然還有其他不同階層的音樂工作者來帶領著他們往上更進一步深造!

  世上無完人!強中自有強中手,長江後浪推前浪!要當個頂尖的完人,實屬不易,若又要持續一直維持在所謂的"巔峰",壓力之大,絕非一般常人所能承受!須知:常考80分的人,至少還有20分的成長空間,若每次都考100分,不但毫無成長空間,還得時時面臨著擔心失分退步!與其如此辛苦。。。我還是樂當個平凡人來得輕鬆,偶爾放放小砲又何仿,套句阿扁說過的話:有那麼嚴重嗎?輕鬆快樂就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03246666&aid=1957790

 回應文章

巧巧
雜記
2008/06/14 14:30

ㄏㄏ~老師~

  生活除了音樂~也該有些目標啊~

像巧巧我~以前生活除了賺錢賺錢~自從在我開的補習班附近~聽到笛子的吹奏開始~

喚起了我的許久以前夢想~目前你是我笛子練習的指導老師喔~很感謝你~

還有你的童話很好聽~我女兒每天下課回來都叫我要放給她聽呢~有時候一聽就是5.6遍

很可惜老師你在台南教授~好遠~不然很多問題就可以去請教你~

原來老師還沒教女朋友喔~交了女朋友或許老師的時間就沒那麼多囉!

ㄏㄏ

風之彩(d03246666) 於 2008-06-14 18:51 回覆:

事有兩面!

有一好必有一壞!

太忙~~~~生活沒品質!

太閒~~~~易胡思亂想!

所以~~~~"剛剛好"~~~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