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題
2011/11/30 04:35:49瀏覽147|回應0|推薦2

 

  

一件事情,你提出了問題。回答問題的人試著為你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解答。

「如果是A,比較有機會成功;如果是B,則成功機率較低;而如果是C的話,可能根本不會成功。」

 

大部分的人,只聽見「C,根本不會成功。」

 

或甚至直接省略C

 

都只聽到不好的回答,為什麼還要問呢?明明就說了,「從不同角度切入,端看你的立場」嘛!

 

講白一點,人們很多時候問問題,其實只是想聽一句自己想聽的回答而已。「我這樣穿好看嗎?」、「我煮的還不錯吧?」、「我好像瘦了對不對?」你不用花太多心思去解他們的問題,因為他們就只是想聽那句「好看!好像韓國藝人的穿法!」、「好吃!我以為是很厲害的廚師煮的!」、「對啊!剛剛就想問你是不是有在減肥?」選他想聽的說給他聽,省時又省力!

 

為什麼呢?

 

如果你說「這樣穿是很亮眼,但是不合你的身材比例!這件褲子讓你的腿看起來變短了!」我告訴你,他只會聽見「他的腿很短」。

 

如果你說「還不錯啊!蔥的味道有點搶鋒頭,但是吃起來還是別有一番風味!」我再告訴你,他只會聽見「蔥加太多了」

 

如果你說「好像有變瘦喔!手臂和腿比較明顯,但是臉的部份比較難瘦,繼續加油喔!」我誠摯的告訴你,他只會聽見「他的臉很大」

 

靠腰啊?只想聽好話,不會自言自語就好了嗎?何必問?

 

這種人就跟每次問他想吃什麼他說隨便,你說滷肉飯他說不要,你說麥當老他說不要,你說那你要吃什麼他又說隨便的人一樣討厭!靠!

 

沒自信,千萬不要隨便問會說實話的人問題,問你媽媽就好!她會知道該說些什麼!

 

當然,有的時候人們只是需要自信而已。我想大部分的人也都知道自己這樣穿其實並不怎麼樣、煮的有點焦、穿褲子還是很緊他們只是想聽個心安的回答而已,沒關係!除卻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要我說什麼話讓你開心我都說的出口。

 

我有時也會圖個心安而問人家問題,雖然不管我穿什麼、煮什麼、有沒有瘦我都很心安,但是再怎麼心安,都還是會想大概聽一下別人的看法。在所難免嘛!不過答案通常不會影響我任何想法就是了,我超心安的!

 

所謂的問與答,不過就是兩人的理智在過招罷了。你問一句、他回一句、你再問、他再回,直到有人的理智倒地不起,再也問不出或答不出一句話時,你就贏了!可是面對這種選自己想聽的或只聽壞的然後自怨自艾的人啊認真就輸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mbeline089&aid=588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