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仁】美娜,加油!願你展翅高飛!
2021/08/10 17:17:27瀏覽327|回應0|推薦0

美娜,加油!願你展翅高飛!

(/據點老師 陳怡真)

美娜(化名)即將要升國中了,樂於幫助他人,看到不公平或低年級被欺負時,總會主動站出來保護,是班上的「大姊姊」。

兩年前,美娜並不是這樣,她很安靜,又不融入團體,總是自己一個人坐著。遇到不如意的事,還會發怒,甚至攻擊他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據點像家一樣溫馨,老師們長期陪伴,同學們的關心互動,讓她漸漸進步與成長。

現在,美娜變得開朗與成熟了,願意與他人溝通,會跟大家一起玩。遇到衝突時,她會先到角落冷靜,再與老師或課後班同學溝通,把剛剛的緣由講出來,這是多麼大的進步!

美娜的心時時關注著低年級的學弟妹,當他們心情不好或哭泣時,她會立刻跑去安慰他們,陪伴他們,給予鼓勵打氣。如果高年級學生欺負他們時,她會立刻站出來保護,她是低年級學弟妹的英雄。

玩躲貓貓時,美娜會偷偷給低年級學生提示,讓他們能順利找到高年級學生。玩躲避球時,美娜會保護低年級學生,讓他們有機會丟球。她也時常教他們數學與國語,是班上最溫暖的大姊姊。

只是美娜對自己的功課比較沒信心,因而對學習較沒熱誠,遇到學科時,總是出現逃避的眼神。還好她喜歡上《情緒教育》課程,每次上課,她都非常專心,積極回答。她覺得這個課程可以幫助她進步,讓她學習更多,所以她很期待每次的課程。

六月開始線上課程,我發現美娜喜歡上英文了,她認真地辨別何種動物的聲音,猜對了她就好開心,立刻把英文單字打出來,即使沒學過或忘記,也不會馬上說不知道,而會利用平板找資料。原本害羞、會逃避功課的孩子,現在變得大方、喜歡學習的女孩。

因為家裡的緣故,美娜即將搬去桃園。她看到線上的大家,忍不住哭了,捨不得和大家分手,在這裡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問美娜:「你覺得自己有進步或改變嗎?」她肯定說:「有!我進步很多!原本我不懂得如何跟別人溝通,現在我會了!遇到事情時,我也會冷靜處理情緒,不會衝動。」看到美娜靦腆的笑容與自信的分享,真的好為她開心。

「在台南有我們陪著你,但到桃園後,如果心情不好,怎麼辦?」「我會自立自強,轉換心情,我會自己加油,請大家不要替我擔心!」聽到這句話,我好窩心與感動,美娜長大了!相信她一定會更進步與成熟的,成為更棒的美娜。「美娜,加油!你可以的,願你展翅高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6632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