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導】到底小紅帽會不會被大野狼吃掉呢?
2019/06/11 15:53:21瀏覽352|回應0|推薦0

到底小紅帽會不會被大野狼吃掉呢?

                                         (/AMI 專員)

大部分學校的輔導室,都會設有一個可愛卡通造型的信箱,為的就是降低學生的戒心,能夠將內心的交戰交給童話世界的天使來協助。

許多學校也推動「友善校園」的輔導工作,目的是以關懷同理的態度,協助學童處理並面對日常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包括學業、人際交往、家人相處……等,進行預防工作,或提供適切的情緒輔導及支援,幫助及安慰有需要的學童。

一位不知如何幫助女兒的母親,即便女兒訴說當年小叔對她性侵的事情,卻只能束手無策,面無表情,在臨終前寫了一封短信給孩子:

「我最愛的女兒,媽媽沒唸什麼書,也從來沒能幫妳什麼忙。媽媽不好,小時候為了賺錢,沒能好好在妳身邊照顧妳。妳跟我說的事情,讓我想起小時候被表哥欺負的事,媽媽逃到台北,有了妳和弟弟後,為了你們,決定要好好活下去。媽媽不知道怎麼安慰妳,只想告訴妳,是媽媽不好,那不是妳的錯!」

字句中透露了心中的虧欠與真相,原來媽媽以前曾被表哥性侵,所以,當她聽到了女兒也被小叔欺負之時,媽媽從來不知道可以抗拒或反擊,只能藉由冷漠與逃避來面對...

性侵案例很多都是身邊的人所為,透過某些關係連結、地緣便利、熟知對方的生活習慣及關係不對等,使性侵者得以傷害被害人。有些年幼的被害人甚至不瞭解性侵的概念,也無從防禦,更害怕抵抗或告發會引發更強烈的傷害,因此只能默默承受一次兩次、更多次的傷害。

正因為如此,未成年性侵害的事件才會不斷上演。被害者更因為這種痛苦,長年累積的壓力和痛苦,需要依靠藥物來入眠,有的甚至走上絕路。

桃園市一名17歲少女,從小學到國中階段,多次被41歲徐姓男老師性侵,直到高中全案才曝光,少女父親怒對徐男提告,全案進入調查,少女卻在去年自殺結束生命。疑似因受不了壓力,因此出現憂鬱、躁鬱情況,去年暑假留下遺書後失蹤,隔天在瑞芳區的漁港跳海身亡。

同樣令人悲嘆的是,高雄一名狼父把親生女兒當性奴,從2014年女兒還在讀國中起,長達4年性侵百餘次,去年少女受不了蹂躪報警被安置,狼父還在安置處所附近埋伏踹倒女兒,再強拉上機車載回家再逞獸慾。高雄地院宣判這名狼父共661年徒刑,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上限30年。

看見社會的案例不斷,那麼,到底小紅帽會不會被大野狼吃掉呢?這是我們所最擔心的,站在第一線的我們,戰戰兢兢全力以赴,奔跑在各校園之間投入宣導,目的就是為了要幫助孩童,建立起「自我保護」的觀念,讓他們能夠隨時保持警覺意識,避免陷入狼爪的侵害。

當看見學童們的回饋,都是非常熱絡與正面積極,且能將保護自己的概念,深刻銘記在她們內心中,希望這樣能發揮預防的功效,當遇到問題或緊急狀況時就可以找到解救的管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738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