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教育】進班教學--師長回饋
2018/05/23 14:07:20瀏覽378|回應0|推薦0

 【生命教育】進班教學--師長回饋

(北投國小健教老師/陳廉偉)

台灣目前的教育,已經很少第一次上課就提到品格教育了,所以,一開始聽到純潔協會有在做這樣的事情,在補足這一塊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尤其是在「自殺防治」這方面,因為最近這幾年看到的學生年齡層,已經逐漸往下掉,連國小六年級都可能有自殺的問題。起初只是這樣的想法,但是看到你們所做的,超出我的想,不只限於自殺防治,還有在人格、自我建立、理想家庭等方面,還有對未來的夢想引導一些內容,都很不錯!

所以,就這四節課來看,孩子不一定說他能夠改變多少,但至少會獲得一個觀念,就是在他畢業前,每一個人都會擁有一個「夢想」。也相信每一個人都在這四堂課裡面,忘不了你們教給他們的東西,我覺得你們做得非常好。

另外,孩子的反應其實都很正面。上次,我問了幾個學生的反應,他們都覺得上你們的課,讓他們感到非常輕鬆、自在。也許老師就只是「教」,但是你們不是在教,而是在傳輸一種東西或理念,而且你們的身分不是老師,反而會更貼近學生的想法,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合作經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211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