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班教學】中和積穗國小--生命教育
2017/12/20 17:52:01瀏覽194|回應0|推薦0

中和積穗國小--生命教育

      當我第一次踏進602教室,大家都用微笑來跟我打招呼,同學們都非常開心!聽課也很專注,每次問問題,舉手的同學都超過半數,非常踴躍。雖然請大家在畫「夢想藍圖」的時候,有些同學還不清楚自己將來要做什麼,但是我說:「沒關係!現在所想到的就是你的目標,人生要有目標才會有方向,幫助你去完成美好的心靈。還有,我們還會因為所學、所見識和經歷的事情,而有所改變唷!」於是大家就很投入。有位同學邊畫邊喊著:「老師,您可不可以過來!」我走過去一看,簡直驚為天人,畫了一張好圖,原來他想當畫家呢!

【同學回饋】

1、最感動的地方是《狗大便的天空》影片,因為大家都認為他是狗大便,很噁心,所以自己有了負面的情緒,不過經過蒲公英的話之後,他接受了自己。

2、讓我知道當有人被排擠、欺負,我們應該要去幫助他,而不是在一旁觀看。不可以嘲笑以為不關你的事,如果其他人欺負你、嘲笑你,難到你會開心嗎?別人不是出氣包,更不是可以破壞的玩偶,要用同理心感受別人。

3、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地方,不要貶低自己或看輕自己,也不需要去羨慕別人,要超越自己,追求不可能,挑戰不可能!!

【文/AMI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96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