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程國強 / 沉痛悼念張光錦中學同學
2021/05/17 16:34:14瀏覽905|回應0|推薦7

2020年是個沉痛的年代,我的親朋好友一個個都辭世離開我們,其中就包含我最親愛的居住在大連市的四姑媽程玉齡,以及我的中學同學張光錦將軍。同時又踫到新冠疫情的擴散,交通不便居家隔離,至親好友的追思都無法參加,真是令人感到失望和情何以堪令我難過至極,久久不能忘懷。

本來我們去年並無遠行計劃,但是因為早已應承「台北華僑救國聯合總會」鄭致毅理事長的邀請擔任華僑節大會慶祝的致詞嘉賓之一,其他嘉賓是:前總統馬英久,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立法委員溫玉霞,國民黨江啟臣主席等。因此在抵達台北之後又經過兩週的居家隔離,剛好趕上了僑聯總會的全球華僑慶祝大會,得以與五百華僑歡聚一堂共話家常。也知道許多華僑老友過去的消息。大會以後我及內人張小筠即搭機前往廈門料理私人事務,但又在廈門美麗華酒店隔離三周。並經四次痎酸檢驗及三次抽血始能放行。然而就在廈門隔離時間椄我表第大勇來電四姑故世消息。令我心痛欲碎,無法送最後一程,真是情何以堪。

厦門隔離之後等於取得旅遊䕶照可以在中國大陸自由飛行。加以私事處理完畢乃決定去海南島三亞市旅遊一月。海南島氣候宜人適合退休生活。尤以近年來開發觀光吸引許多東北同鄉來此退休。我們利用此次機會遍遊周遭盛地包括世界第一的南海佛像,大小洞天,鳳凰谷等地。小筠細心照顧每游必備輪椅。有時山路崎嶇難行由彼親自操輪遊客傳為佳話。導遊坦言三十年未曾見到七十九歲老太太為八十五歲老人推動輪椅之說。

回到台北又是居家隔離三周好在自己有家一,然而應酬宴會全部取消。乃決定返回加拿大處理俗務,然而旅館隔離三天始得返家繼續隔離。

在台北時老友大作家王賢忠年前去世,返家不久,即接獲台中一、中同學會聯絡人辛慶祥通知張光錦將軍辭世消息。六十年友誼長存往事如煙,腦中浮現的何止是無盡的思念而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16299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