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紙最少要看兩份才能長見識,不被矇了!
2008/07/23 00:09:01瀏覽1485|回應5|推薦55

同樣一件事,不同的報紙、不同的記者,所報導出來的角度,多少會有不同,甚至「暗藏玄機」;恰巧颱風過後有這麼則新聞,兩家報社均有報導,就拿來做現成的案例:

救災搭便橋 國軍還被批

【聯合報╱文/邱英明】 2008.07.22 03:09 am

 高雄縣旗山鎮溪洲橋被卡玫基颱風的大雨沖斷四十多公尺,交通中斷,軍方昨天搶搭便橋,恢復通車。 縣府工務處長陳存聰說,溪洲橋是縣府管理,已要求包商趕工修復,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命令國軍搭橋,卻不知會縣政府;擔心便橋會壓垮溪洲橋墩,情況更危險。 旗山鎮長林義迪當場回嗆,批縣府做事拖拉,當地蕉園有七百多公頃,現在是採收期,兩萬五千公噸香蕉運不出去,蕉農急得團團轉;軍方好意幫忙搭橋,縣府卻從中作梗。軍方評估過安全性,他願意負起一切責任。 【2008/07/22 聯合報】

中國時報  2008.07.22

工兵群搭便橋 風災區居民脫困

邵惠琴/旗山報導  

卡玫基颱風早已遠颺,但這次受災最深的高雄縣山區道路、橋樑才剛開始復建工程,其中陸軍第8軍團廿一日在旗山鎮斷裂的溪洲大橋上搭建便橋,方便民眾進出,但台20線、台27線公路部分路段目前仍呈現雙向阻斷狀態。  

卡玫基颱風本月十七日襲台,高雄縣旗、美九鄉鎮風勢不大,卻累積了驚人雨量,導致旗山鎮通往屏東里港、高樹的溪洲大橋,經由暴漲的溪水沖刷,橋樑在颱風侵襲當日上午約9點應聲斷成2節,破損橋面直接栽入溪流裡。  

陸軍第8軍團54工兵群昨天上午派出60名人員,在溪洲大橋搭建軍用臨時便橋NGB中框橋,經過2個多小時努力,中斷5天的溪洲大橋終於在下午1點5分宣告通車,在一旁關心的旗山鎮長林易迪及當地居民,都欣喜著不必再繞遠路走旗尾橋運送農產品了。

 溪洲大橋斷裂5天 宣告通車 ,然而南洲里長陳順鄉、中洲里長羅昱琴均表示,溪洲大僑去年颱風季節也曾被大水沖斷過,枯等了好幾個月,縣政府在去年十月終於把橋修好,沒想到這次斷裂的竟然是剛修好的部分,因此對於工程品質,大家都感到很納悶。  

另一方面,台20線公路71公里六龜荖濃段、91公里桃源段,以及台27線公路六龜葫蘆谷段,都因坍方或路基嚴重流失,道路從颱風過後直到目前為止,都還呈現阻斷的狀態。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表示,早在3、4天前雨勢轉小之後,契約廠商就開始以重機械清除路面積石,預計廿一日下午5點以後或者廿三日才能搶通,儘管天氣現在已經放晴,依舊提醒民眾非有必要,近日內先不要上山。

個人淺見:

縣府應該是怪軍方攪局,致使他們沒辦法趕緊「湮滅豆腐渣工程」證據吧?幫你架橋拯民於水火,感謝都來不及,竟然還怪人說沒知會,顯然很心虛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069651
 引用者清單(1)  
2008/08/13 00:46 【calvin168 的部落格】 報紙最少要看兩份才能長見識,不被矇了!〈第二部〉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報紙
2008/08/11 01:09

因為工作關係

我是國內4大報都要看

再加上一堆外電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全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讀完~~才懂!
2008/07/28 17:28
所謂心不正者~~貪噌癡
您分析的真準~~監察院.研議中廉政署的成員
若再繼續搞..他提名..你審查再同意~~~
白痴也知道絕對搞不出個~~鳥名堂!
難怪
大陸有黃河..台灣就有濁水溪..
大陸有包公..台灣卻只有cvn68 獨自寫文章提醒不被矇!!
.
.
除非
1.國家特考招募.國外訓練.辦案論件計酬
2.人民投票選舉肅貪廉政委員

廣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槍斃
2008/07/23 14:35
如果在以前,公務員貪污,拉出去斃了.
廣慶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新聞
2008/07/23 10:32
這新聞跟六軍團砲指部假人站崗有異曲同工之妙,世間永遠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口
2008/07/23 07:44

縣府給的說法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就人不如此聯想都難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07-23 09:43 回覆:

是啊!

但真有人看不懂其中道理,還在網路上亂批,所以才將這則新聞拿出來「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