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業首都是什麼?介紹一個不錯的網誌~
2009/05/25 22:16:07瀏覽1363|回應1|推薦2
如果,您問我農業首都是什麼?
那我會說,它是讓農人找回自尊,讓土地找到愛的地方。

社大評鑑委員問:雲林是農業首都,課程和農業首都有關聯的有哪些?
我們96年推農業首都課程,來上課的很多,是因為給這些學員承諾,只要拿到學分證書,便可以優先獲得農業處的補助款。這是誘因。當然,縣府有兌現。

可是,各處室之間,還欠缺合作的默契,也欠缺建立推動業務的關聯性。很可惜,農業首都的課程,很難再開。不過,農業農村課程,我們還持續著。

最近,我發現一個網誌還不錯,一位女作家和廚師的部落格,他們都回家鄉種田。這網誌紀錄著他們種田的生活。

現今,失業率雖高,但,相信只要願意勞動雙手,便餓不著!這就是農夫的精神,永不放棄,管它,天再熱,汗再多,除了做,還是做。

每天上班,我們都會看見一位阿伯,在田裡忙,下班,他還在田裡…。之前,因為用藥問題,上了新聞,我稱他為不法度阿伯。記者訪問他時,他只說了一句「不法度」!

農業首都是什麼?我想是一個農人的天堂,一個體近農民的政策,一個適合普遍農民的政策。農民的自尊怎麼找回?除了政策,還是得靠我們農民自己多多加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982332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廣告,
2009/05/26 06:42

呵,謝謝廣告,不過我不是回鄉呢.

台東不是我的故鄉,我們只是因為我愛山我老公愛海,所以我們就搬來台東了,呵呵.

原本台東對我們是人生地不熟的.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