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拼歸年冬,社區變毋同/社造聯合成果展 (新聞稿)
2008/01/17 07:52:37瀏覽828|回應0|推薦4
雲林縣政府文化局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96年度雲林縣社區營造中心輔導團隊)經過一年來共同輔導辦理的18處社區營造點,1月17日上午10點於文化局四樓第二會議召開記者會,19日上午8點30分於文化局音樂廳暨音樂廳前庭舉辦「超級社區變變變 打拼歸年冬,社區變毋同/雲林縣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歡迎大家來體會雲林在地文化的熱忱與感動。

縣府文化局主辦、雲科大社區營造中心輔導團隊承辦、行政院文建會指導辦理,結集96年度與文化局合作的雲林縣社區營造點,包括古坑鄉公所、林內鄉公所、崙背鄉公所、古坑鄉水碓社區、桂林社區、高林社區、荷苞社區、林內鄉九芎社區、林北社區、林南社區、大埤鄉頂興社區、莿桐鄉孩沙里社區、口湖鄉水井社區、四湖鄉廣溝社區、斗六市溪洲社區、西螺鎮永安社區、麥寮鄉楊厝社區、貓兒干文史協會等18處,共同展現雲林縣社區總體營造的行動力與成果展現。
此次成果展主要呈現社區營造多元層次面向,包含社區活力表演、社造影像記錄分享、社區創意產業市集、社區美食風味宣傳等,還有幼稚園及低年級小學生的兒童畫故鄉著色比賽、展現社區特色產業文化攤位的「來社區,找好覓-社區創意市集」、「尋寶雲林,我的家-趣味闖關活動」藉由到社區攤位闖關了解社區文化,還能獲得小禮品。
文化局音樂廳中有「三ㄟ鄉長伯講社區,兩ㄟ海邊庄作社區」活力表演與社造影像分享,邀請古坑、林內、崙背等三公所鄉長,以社造影像記錄分享的方式,來發表對於在地深耕與社區營造的經驗談;社區活力表演有古坑鄉水碓社區的國小舞獅與媽媽舞蹈,林內鄉的熱血國標舞和長青學院客家歌舞,崙背鄉的羅厝、港尾、阿勸社區的崙背土風舞,還有麥寮鄉楊厝社區以及水井社區的表演和社造影像分享,代表著文化局營造點的進階型計畫社區和新興培力社區的發展,歡迎大家來體會雲林在地文化的熱忱與感動。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雲林科技大學(96年度雲林縣社區營造中心輔導團隊)
辦理時間:97年1月19日 星期六
辦理地點:雲林縣政府文化局 音樂廳暨音樂廳前庭
新聞聯絡人:張水順
聯絡電話:05-5342601轉2850 手機:0928-640745
電子信箱:watercss@gmail.com


在社區裡
有一群人
一直都堅守著社造理念
努力著

我佩服這群人
是一種很踏實的付出

今年,我們雲林又多了十八個營造點
想想
再多個幾年
雲林的每一個社區
都將找到自己的特色與也將找到自己的定位

世輝老師曾說過一句話:把感動當作滋潤生命的媒介。
這是我妹子和我分享的話,在去年的十月一日...

以前我曾試著要找到除了感動以外的東西
可是
我發現
感動才是繼續的動力
祝福

慧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54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