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箔子寮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2007/07/14 18:51:55瀏覽3074|回應4|推薦3
2007/7/14

今天去參觀過:攤位不多,魚貨太少,大多是非本地的商品:;蒜頭、酸菜、蔥油餅、樟腦丸、黑豬香腸…
我很納悶:四湖人難道都沒有魚貨嗎?



有一對夫妻遠從宜蘭蘇澳來賣旗魚酥
老闆娘說:魚會通知我們前三個月免費設攤,所以來試試看
但是每天如能賣5000元,還是不合成本,因為光是住宿四湖的汽車旅館每晚就要1000元。再加上來回車資約2000元,她說住宿太貴,宜蘭每晚800元已經夠貴的了~這些賣完不再來了。

我媽說好像被騙了~只有幾攤魚販,品質也不好
她也說不要再來了

四湖未來的路不太好走
要非常努力
buffy







大家來撈蛤蠣

這是Buffy看完箔子寮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後的分享。

凡事起頭難,不過我倒是以較樂觀的角度,等待。

可是,腦子裡浮現出,二林王功、嘉義朴子、高雄旗津還有台中港。這些漁港,經營到最後呢?

宜蘭蘇澳的夫妻,為何大老遠跑來雲林呢?是帶著希望來的吧?

雲林,漁港有了,之後呢?該如何經營呢?是需要好好想想。

有了漁港,那周圍的環境呢?我們的海呢?還適合「魚群」嗎?
或許,可以讓民眾一起關心自己所居住的環境,也該重視了!


zero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090331

 回應文章

雲社大總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角度想
2007/07/15 13:47
換個角度想:
不要把希望寄望在縣府的經費補助,
或等週邊的硬體設施建設好了之後,
要怎麼讓「漁市」帶動週邊的發展?
漁市,是可以扮演活化社區的角色。

如果居民自己願意經營,
並一起努力,
那會是在地的希望與精神所在。

如果那是一個大家週休二日想去的地方,
一路上的驚奇與希望,
要怎麼營造呢?

在地有些社造點及健康營造點,
社區網絡要怎麼連結?
都可以經過當地人,而將它串連的。

別人給的希望,太遙遠!
唯有,靠在地人才會是一個希望。

在地人呢?對它是否有所寄望呢?
漁市的經營,不單單靠漁會的人,
這樣力量太單薄了。

過陣子,我也會去看看。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話
2007/07/15 13:31

本文的前半是我去箔子寮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感想

聽說讓有些漁會的員工頗失望傷心

所以藉此我想給你們打打氣並且提出我的建議

此中心既然名為魚產品直銷中心就要以此定位自己

不要模糊焦點搞一些不相關的: 鵝蛋彩繪,蜂蜜, .....然後用兩三攤漁貨混珠

整個四湖有很多蚵農,但裡面竟然沒有一攤是賣蚵的?

為什麼我們願意大老遠跑去? ( 開車還挺遠的,指標又不明顯)

最大的原因就是雖然遠但是畢竟還是在縣內,加上週休二日

縣民需要一個休閒的空間,而箔子寮那裡有個很大的優點: 空間寬敞停車方便還有一片海,植物也跟一般地區不同

那經營的方向,我認為第一步就是把你們應該想想: 自己會想去那裡嗎? 哪裡有什麼值得去的?

我們要的不是夜市,不是大拜拜

傷心失望之餘,應該重新出發

不然我很害怕那裏要將成為另一個蚊子館

加油



雲社大總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後呢
2007/07/14 21:51
別覺得感傷
那文的前半段是我朋友和他家人去後的感想
後半段才是我的文

凡事起頭難.....我是較為樂觀的等待
加油

唯有讓自己重視...讓更多人重視,

才會有希望

這才是我將文及照片
放上網誌來的原因

加油~~^___________^

雲社大總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位雲林區漁會員工的回應
2007/07/14 21:46
我們並非是在騙人
而今爲何沒有讓大家滿意的地方
是否曾想過那些想進駐本直銷中心經營攤位者
他們對於本會及未來信心在哪裡?
歸咎我們周邊沒有建設
有什麼特色能吸引觀光客前來消費
周邊的一大片土地是縣政府的
如能盡快開發
漁港前景跟著發達

漁會爲了帶動地方觀光與產業發展
不惜鉅資興建本直銷中心
雲林縣第一大港如能蓬勃發展
相對的必能帶動及連結山海一家觀光路線
蘇縣長不也曾說過發展觀光要與地方產業做結合嗎?
http://www.ylfish.com.tw/fishing/960407.wmv
如果大家看到遠景了不難使直銷中心經營起色

這次漁會直銷中心開幕活動
輔導單位是雲林縣政府
雖然有支助經費
但一切的活動計畫只有漁會孤軍奮鬥
我們能力有限 雖然盡力了但是不從人願
反觀一個「口湖牽水藏」文化活動
出動好幾十個團體在幫忙運作
您說公平嗎?
文化重要!難道地方產業不重要嗎?
是不是彼此的政治立場不一?
而讓整個沿海觀光前景渺渺無期?

我是雲林區漁會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