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業首都伙伴計畫」課程期末座談會
2007/07/06 01:48:48瀏覽446|回應0|推薦0
2007/7/6
雲林縣社區大學96年7月5日下午,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辦理「農業首都伙伴計畫」農業班期末聯合座談會。



本次座談會,雲林縣政府邀請與談人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黃場長山內、秘書陳文雄、國立臺灣大學教授方煒;專題演座分別邀請高雄旗美社區大學主任秘書邱靜惠,成功農企業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等學者專家。



縣長蘇治芬表示,農業首都伙伴計畫課程,是以社區大學為教育平台,到社區大學來上課的農民,彼此認識之後,進而與同裁成為學習伙伴。

農業首都要做什麼?農民應該「日求一精」,農業也要有執照。知識、資訊與市場間的關係,不只是生產者要了解市場,消費者也需要接受教育。縣長蘇治芬邀約雲林縣民,下學期繼續到社區大學來上課,唯有透過教育,技能與知能才得以提升!


與談人: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黃場長山內。特別感謝南改場講師群,一年來協助雲社大開設農業課程。


專題講座:成功農企業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和大家談生產履歷、認證流程、「三減一省」及安全用藥。並以「年輕人應勇於接受挑戰,農民當自強」與大家共勉!


專題講座:高雄旗美社區大學主任秘書邱靜惠,和大家談農民市集,並分享日本二世谷農民市集。並以「農民是有尊嚴與專業」一話,鼓勵大家。


沒想到吳子猶秘書,會在看到我的mail後,也回來參加座談會。吳子猶秘書:「怎麼讓中老年人也回雲林縣來,學者專家能否提供資訊,告訴農民種什麼好?」


聽縣長說,阿義仔光賣小黃瓜,就買了一棟房子!阿義仔:「產銷,應該結合農會,外加縣府的配合,才能有所希望。」


一甲地都種葉菜類的農民學員,聽說收成不錯。


學員發聲囉!


學員發聲囉!

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農民,也一樣需要有尊嚴及受尊重!當初,雲林縣以「農業首都」行銷雲林,它,是一個不錯的口號,但,能否讓它不再只是口號呢?大家,正在努力中。我們,總要有所期待,這樣人生,或許能多點色彩與驚喜!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07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