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6-5北港教學中心講師座談
2010/06/07 13:47:38瀏覽403|回應0|推薦0




2010/6/5北港教學中心講師座談。

走進北港農工的校園,可聽見牛蛙的叫聲,只可惜找不到蛙。

社區回饋,95年執行至今,它是可以被檢討的。走了六個教學中心,幾乎都有社區回饋的問題。當初,會有「社區回饋」這詞,是因為要和一般坊間課程不同。社大的生活藝能課程,也可以很社團,很公益,很貼近社區。

走入社區,是社大和其他坊間課程較不同的地方,不管,是到社區或者哪一個機構做回饋都可以。從來就沒有嚴格要求,社區回饋的形式。很希望,我們社大講師可能帶著學員關心社區裡的人事物。縣府編列預算做社大,所收取的學分費低廉,到社大來上課,學員是受惠的。那回饋是否應該呢?

社區回饋,不但可提供課程服務,還增加和社區人互動的機會,對人的關心,對土地的關懷,亦可以是一種行銷。設計社區回饋,本來就沒有預定或框限每門課程落實的方式。它其實很彈性。它若能由講師和學員一起討論,透過溝通,和學員有共同的想法與做法。

社大,不單單只是終身學習,還是關懷學習。

每一個政策都可以被討論,社大可以提供這樣的空間。


蔡嘉駿主任

育萱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