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次校務會議~有fu
2010/04/17 23:30:52瀏覽552|回應0|推薦0


2010/4/16
今年,第4 次校務會議。特別邀請了全促會理事長林朝成、創會理事長顧忠華、副秘書長高如萍、執秘羅佩菁、執秘吳佩娟、南投教育處社教科長李玉蘭、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嘉義社大主秘林玉琴、南投社大執行長王順節等人,和中心夥伴們一起討論雲林社大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及關於100年的全國社大研討會,將由我們雲林主辦。


會議由縣長蘇治芬主持。以下是讓我有fu的~

農業首都計畫,今年將鎖定和產業有關,在不同大小場合,希望我們的農民都可以賣到好價錢。

這幾年,我們有進步,但很慢,已可看出輪廓。社大可以進場協助社區產業。以桂林社區為例,縣府找來社大講師蔡榮哲老師,來教大家自己種香茅,之後粹取精油或製造手工皂,協助社區產業發展,並創造屬於雲林的品牌。再以優質轉型為例,協助學校找到自己的定位,以朝厝國小國例。需有人反應才能發現,當地人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建設處如何協助產業研發與行銷?也需要協助社大發展。

社大,如果有四到五位的專職人員,也需要熟悉縣府資源,社大需要全才。一直希望社大能扮演一個功能,讓民眾收入較好一點,協助民眾改善生活!貧窮,會讓人沒有生活品質。希望2013年農博會能讓民眾有自信,讓大家知道每一個人都有存在價值。縣府將在水井社區設置副廠館,社區人很期待2013年的農博會。社大也可以進入社區教阿公阿嬤整理自己的社區。我們的交通動線不好,廣大弱勢農民交通工具通常是摩托車,也需要有立即的誘因,才能讓大家來社大上課。雲林縣是全台灣最貧窮的縣市,被忽視太久,人久了就放棄自己。雲林有很多人都看是否有機會,讓自己趕快離開雲林縣。政府要做的工作是經營「人」的部份。社大要怎麼經營,需要步驟,也需要融入在地的元素。如果明年全國研討會,由雲林主辦,希望可以展現雲林在地的特色。社大要趕快把自己經營起來。

以上的話是蘇治芬縣長在會議中說的話。簡單的摘要。當下我是有fu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3952313
 引用者清單(1)  
2010/04/23 08:39 【在地深耕‧樂活雲林】 第4次會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