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價值‧當我們同在一起(鬍子藝術家)
2007/06/30 00:56:47瀏覽312|回應0|推薦8








今晚,我們在虎尾米多力,和一群社區的朋友。

「真沒義氣,這樣就要離開了。」晚上,見到劉銓芝老師的第一句話。

還記得,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嗎?它,震碎許許多多的家庭,卻也喚醒許多顆心。凡事,都沒有絕對該如何,人生,本來就可以多方面的解讀。

八十九年九月
對劉老師的第一個印象,那長鬍鬚的人,還真有點性格。第一次與劉老師見面時,我還在社會局。當時,我們請劉老師幫忙設計,九二一的追思會的舞台,白色舞台,左邊有一棵樹,罹難者的家屬,手裡拿著一盞蠟燭,之後一一走向舞台,默哀,那晚,我們一群人一起放天燈祈福。

七年後
今晚,幾位朋友,幾杯紅酒,大家都很hight。在米多力廣場,有樂團伴奏,有響徹雲宵的活力歌聲,就算是「買醉」、「空笑夢」,也不夠悲悽,因為沒有悲傷的必要,只有滿心的祝福,大伙在劉老師的海報上,寫著祝福「歡迎你歸隊」,我看了倒認為:「他不曾離開過。」



生命的價值
「從這場面的過程,您看見什麼?」問了崇熙老師。老師反問我,要我說說看。當下,我沒有答案。感覺,是不用任何言語。

「我看見什麼?」這是我今晚,不斷問自己的話,因想聽聽崇熙老師的感覺,所以問了,然而在問的過程,其實我是在問自己。

此刻,終於知道我看見的是,生命的價值。一群想圓夢的人,聚在一起的動能。

「我不知道盡頭有誰在等待,唯一能做的只是出發而已。」蘇量義。每個人,都有夢,有著對人生的期待,與未知的等待。

我看見什麼?一股不願意低頭的力量,一種盡情的灑脫。人生,能否幾杯酒,幾位朋友就已足夠呢?那就要看我們怎麼看待人生,看待生命。

當我們同在一起
祝福,今晚,因為劉老師出席餐會的朋友。人生,尤如旅行般,不管未知的盡頭,因我們都已經出發了!


一位有智慧的長者‧首席黃逢時。逢‧時,緣的交集。


第一次,我猜人,猜得這麼準,一位有台西味的藝術畫家,人稱最沒膽的流氓。呵~。

後記:
社區大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一個好的政府,是可以讓很多不同的聲音出現,遊走邊緣的社大。我看見,崇熙老師尚未失望的區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05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