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縣社區大學96年課程轉型說明會
2007/06/04 13:52:32瀏覽401|回應0|推薦1
6/3/2007



雲林縣社區大學於96年6月3日,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辦理課程轉型說明會,目的是協助講師規劃更符合社區大學精神與理念的課程。

本次說明會,雲林縣政府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資所教授林崇熙及創意生活設計系黃世輝主任,分別主講「社區大學,一個社會發展動力基地」及「面對雲林縣社區大學的轉型:以社區參與來解放創造理與行動力」。

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表示,我們要辦一個有特色的社區大學。台灣社會,需要社區大學,它具有檢討的能力,亦可讓民眾藉由學習過程,而養成公民意識觀念。

縣長蘇治芬,以舊官邸修建為例,目前已拆除圍牆,將它規劃為假日跳蚤市場或花市,並透過與社區民眾座談,讓民眾來關心及維護自己的社區;而斗六市民生南路民生公園,是為幫助市民找回感覺,找回自信,希望社區人多溝通,凝聚共同意識,以營造具特色的社區。雲林縣,畢竟是我們要住的地方,範疇很廣,需要大家集思廣義,並謝謝大家為這一塊土地付出。

21世紀是終身學習與創意的時代,必須在生活與社區做雙向的學習,如此學習與社區便可以結合起來。雲林縣社區大學,面臨實踐與落實「知識解放與社會改造」理念,這需要講師們的支持與配合,每一門課程的設計,都可以和社區有所連結,環環相扣!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00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