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恐懼實驗室"的感想-1
2009/09/10 14:55:00瀏覽1550|回應0|推薦11

  

  這一部是Discovery系列的影片叫做恐懼實驗室,這部告訴了我們生活中我們究竟對於什麼事感到恐懼?恐懼其實是每個人都會的,只是程度不同的本能反應。

  這部片實驗了猴子,在森林中的猴子怕蛇,但生長在實驗室的卻不怕蛇,但是當實驗室的人員把同類的影片給他看的時候,居然也會害怕,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原理就在於同儕可以互相影響。

  恐懼是每個人不希望遇到的,恐懼常常要人的命,但也相對的吸引我們面對恐懼,例如:在高橋下高空彈跳,當還沒有跳之前害怕個要死,但是當跳下去的時候才發現真的快樂在那裡?但是有的人面對恐懼一次就害怕不敢再試,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人心存恐懼,因為心理的不安,造成的恐懼。

  所以恐懼可以成為快樂來源,因為可以尋找不同生活的刺激快感,因為克服了恐懼可以另人心滿意足,精神一振,想一想人類還是個奇怪的的動物,害怕恐懼,但也喜歡恐懼的刺激感,尤其在面臨共同危險的時候就會有共同的目標。

  我記得我以前聽過一個故事就是一對夫妻搭了飛機,因為天氣不穩定,造成飛機失控。前一天這對夫妻還吵架兩個不講話,後來發生飛機失控,夫妻開始說出真心話:其實我是愛你,我那天不應該這樣.....等等的話,飛機後來有怎麼樣?還好還是順利降落到了地面,兩個人還是和好如初,而且更珍惜彼此的生命。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330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