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境之南
2013/05/26 23:42:31瀏覽81|回應0|推薦1

從另一個世界回來了,有貓冤魂的樹洞、荷蘭公主的廟、趕羊吃草的狹小路徑、踩了五個沙灘,赤腳感受沙的質地、海浪沖著大夥兒的腳,帶走大家的煩惱,夜晚,坐在沙灘上看著天上的星星,我們不認識天上的什麼星,只認識北斗七星,尋找沙灘上的野生動物,聽著海聲、風聲、放屁聲,聽著BASA  NOVA的曲子,見著了在沙灘上走路的野貓,美麗的白沙灣,把老師丟進海裡,終於見到他口中的好藍好藍的海,終於見到他口中說的世界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任性,明明自己是個外系生,卻總想跟著文化系出去,對於系上活動,也很積極,但是,,想看看老師說的"世界",我像個籠中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怎樣,從國中到高中,從來都沒有戶外教學,就算有,也是別班的事,國中有位地科老師,時常帶著他們班同學跑到田野、校園裡面上課,我們卻只能在教室學習,看著生硬的圖片,寫著有絕對答案的評量試卷,高中時,也常常望著廣設科的老師帶著科上同學出去玩,而我們美容科,什麼都沒有,老師除了忙選手之外,對於我們這些一般生是不聞不問

某種程度上,老師滿足了我小小的夢想,過去想做卻沒有辦法做的事情,滿足了我小時後的失落感,謝謝老師讓我跟著他們出去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girl716164&aid=767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