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2015/11/15 16:32:37瀏覽872|回應0|推薦76

說起旅行,是心情的轉換,是身心靈對世界好奇的探索,是靜極思動的必然,美麗的風景或有名的建築,甚至是他鄉異地一場歌劇或變臉或雜耍表演,在在都拓展視野,讓人感動不已。或一條老街,有著時光迴廊的感受,風霜的建築,斑駁的磚牆,而雜遝的人聲卻是注入最新的活力,人群的摩肩擦踵讓你目不暇給,你的靈魂受到震懾跟著活躍了起來。

行李不要太多,夠換洗就好,旅館不必太貴,乾淨有熱水就好,暫借居住的轉換,眼睛是相機,卡擦個不停。不要當個瘋狂的瞎拼者,融入當地生活慢慢體會其中真滋味才是最美。一如到九份,除了老街,除了風景,一碗芋頭芋丸是一定要的品嚐。那是在地原汁原味,深入味蕾的召喚。

繽紛是旅程,感受在心中,行程不要太滿留白才能塞下靈動。趕鴨子上架不免顯得粗糙乏味。張讓在< 旅行的眼睛> 中說:「旅行本身是個自相矛盾的概念,旅行是為了看,但是看的是別人告訴你看的東西,結果看到別人看的東西,自己什麼都沒看到。」說的是跟團,行程都被安排得好好的,非常方便,就是少了自我訓練的挑戰,有些風景因為時間限制也只能拍照留念無法深入。當起背包客是可以以自己的腳步及角度深入探索,但相對挑戰度大,例如食宿問題。如何都好,只要你對生活,保持高度熱情那麼旅行絕對可以收穫滿行囊,塞納河畔的徘徊?一杯咖啡?愛菲爾鐵塔前的全家合影?他鄉或遇濃厚人情味的買賣對待,值你一輩子叨唸。旅行,不一定是有錢人的權利,卻是有心人的實踐。

2015. 11. 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3571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