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女兒變媳婦兒
2022/06/04 11:06:22瀏覽1084|回應3|推薦50

乾女兒變媳婦兒  

 

秀蓮夫妻跟淑芬是學校同事,年齡相仿,彼此無話不談,堪稱知心。秀蓮生了兩個兒子,淑芬有三個女兒,雙方都覺得老天真愛捉弄人,如果都有男有女該有多完美。人家說一女一子成一個好字。雖然各自遺憾,但兩個家庭時有往返,感情不錯。孩子們也從小玩在一起。遺憾沒有女兒的秀蓮先生有一回半開玩笑對淑芬說:「乾脆你最小女兒給我當乾女兒,好嗎?」「當然好啊。」

 

就這樣說定。最小女兒小青叫秀蓮夫妻乾爸乾媽也就叫得順理成章。從此兩家的互動更緊密,或泡茶或吃飯或出遊,倒也其樂融融。
孩子逐漸長大,秀蓮大兒子有了女朋友,也論及婚嫁。結婚的對象是自己的國中同學,其實畢業多年也都沒有聯繫,是經由參加同學會才來電。說起以前國中時期上課調皮捉弄女同學種種,褪去生疏,熟悉感很快無縫接軌,你來我往,也就雖然晚了同學們很多年才走入婚姻殿堂,仍然開心不已,婚禮上大夥兒還嬉鬧著說遲來的班對,要好好做人,現在政府的生育補助津貼十分優渥唷。

秀蓮先生從學校退休,盤算著回花蓮老家照料年事已高的兩老,畢竟一直都是弟弟擔起照料責任。隨著年歲增加,來到九十好幾,老母失智了,老父年邁體衰,行動也逐漸不便,單身的弟弟提前退休也還是不勝負荷。哪裡知道秀連先生才退休不到一年,往返照料數月有餘,突然覺得身體感到不適,由花蓮返回西部教學醫院檢查,晴天霹靂竟然是大腸癌末期,化療療程都沒走完就撒手人寰。世事多變化,誰也料不到。秀蓮不捨,父母更是白髮人送黑髮,失智的母親也就罷了,老父哀痛不已,竟日流淚不止。
過世前秀連先生跟小兒子說:「再沒有誰比小青更合適當你妻子了,當父親的遺憾沒能幫忙促成其事,你要加油。」

就這樣喪禮上淑芬的小女兒小青是以女兒的身分幫乾爹送終。之後二兒子與小青情投意合,決定攜手走一生,完成父親的心願。

 

先生過世帶給秀蓮很大的衝擊,但她十分堅強地打起精神,先後完成兩個兒子終身大事,貼心的乾女兒成了媳婦兒,老同事結成親家還真絕無僅有,大家都替她高興,也給了深深的祝福。

 

2022. 6. 4 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61378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74845514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0 19:21

我在看第一段開頭時, 就想兩家應該不只是好友, 該是親家才對!!!

好的結局, 眾人歡喜!

晚安 荷塘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7 16:12

這是好的結局 成就一段好的姻緣

彼此珍惜 真心相待 讓彼此的緣更圓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08:46

秦晉之好修成正果,

美好的結局!❤️


cundiff(cundiff) 於 2022-06-05 20:06 回覆:
真的。 在哀傷之餘  老同事能 連連 辦妥 兩個兒子 終身大事, 也聊堪安慰。

晚飯後 還會跟媳婦兒一起去散步 ,沒有女兒的同事說就當女兒對待, 真的貼心。

也算峰迴路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