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人喔」、「救命呀」__誰需要救呀?
2012/06/15 09:47:22瀏覽224|回應3|推薦25

我還很見義勇為年齡時候,第一次像觀世音菩薩"聞聲救人",一位媽媽在淡水河濱,悽厲的嘶喊:"救人呀!觀音佛祖救人呀!~~"‧我也聞聲救人嘛,看樣子她要投河自盡‧我當然出其不意,攔腰抱起,年輕媽媽叫喊:"你抱我幹什麼~~我孩子掉河裡去呀~~救人呀~~"‧
孩子掉河裡去?沒等我問好"在那裡?"她指著河流滾滾漩渦:"那裡呀..."‧
"你趕快跳下去救孩子呀~~"‧
當然跳,見死豈能不救?我抱著年輕媽媽一起跳下去‧

"救人幹嘛抱她跳河呀你?"
我救人心切,忘記放下媽媽她,一起在河川掙扎‧

"救人喔!"我叫人來救呀‧
"救命呀!"她叫‧
橋上有觀眾好心,打119‧
"嗚醫~~嗚醫~~"趕到,車上下來幾個人,在河堤看我們,不救人,叫我們自己上來‧
"投訴~~那有見死不救的救護車?"
他們說這位媽媽腦袋瓜"燒豆"(精神有問題),想孩子想瘋了,曾經救過幾次,都是白救‧現在喔?他們說我還有半身沒淹水,站立淺灘,不會死的,不救沒打緊喔,還在看笑話,你說ㄟ氣死人呀沒?‧
"那你就上來吧~~"‧
我就對這位媽媽說:"我扶妳上岸..."‧
"救人喔~~"‧
怎麼啦?不是要上岸嗎?她叫救人,救誰啊?
是我喊救人呀,這媽媽猛不防推我,我載浮載沉,漂浮到河深的漩渦去‧我雙手划呀划的~~‧救護員指著我呵呵大笑笑,說:"歹年冬多笑人(瘋子)..."‧
"救人呀!"橋上觀眾幫嘴忙,幾十個人喊救人呀‧
罵救護員:"快淹死啦~~"‧
救護員才下來,水裡撈月,把我撈起來‧
"安啦~~"‧
安什麼?把我送到松山精神病醫院‧
"告訴醫生,你不是"笑人"呀‧"
我說啦,醫生說沒有一個"笑人"承認自己是"笑人"‧我說我是要救人,我不是"笑人"‧不聽,氣的我發飆,打醫生,罵醫生‧結果幾個男護士,給我強迫穿上沒袖口的寬鬆衣衫,把我五花大綁,我變"木乃伊",眼睜睜看他們打什麼針...‧

後來怎麼在家不知道,只聽閒妻哭哭啼啼安慰我:"不要為查某人去投河自盡呀~~你活到八十歲的時候~~我找一個水水(美美)小姐給你做細姨..."‧
我勉強答應,"不要太漂亮啦~~比妳水一點就可以啦..."‧
"太太怎麼說?"
她叫我還是去跳水...‧

_______ 

那獨木橋上,老頭你追小姐,追的小姐花容失色,邊逃邊喊救命~~‧你追人家還喊什麼救人喔?
你知道更生老頭蓋老實是吧?從球場拎球袋回家,看這個小姐牽狗在那兒與狗跑來跑去的,一時心血來潮,自從孩子變"大人"以後,這橋好久沒玩過‧我就衝過去...‧
"幹嘛衝呀?"
那橋好陡,利用衝鋒陷陣的勁才能上橋呀‧那小姐邊喊"救命呀",邊追我...‧
"人家小姐在逃命~~怕你是瘋子..."‧
是呀~~我想起很久以前跳河那一個"笑媽媽",害呀她真的是"笑"小姐‧所以老頭我怕被她抓回去"糟蹋清白"身軀,才喊"救人喔~~"‧

後來,我們兩個都忘我,逃跑看起來是追人;我們兩個就這樣邊喊"救人喔"~~"救命呀~~"‧一直繞橋樑跑來跑去‧
"趕快回去吧你~~"‧
後來有兩輛市政府"動物保護車"停住,我想老頭與小姐也是"動物"吧,來保護我們大概這樣‧不!走下四個穿軍服的壯丁,手裡一根長長竹竿,尾巴帶網袋,向我們衝來‧小姐叫我"緊來走!他們來抓我..."‧
抓什麼呀?
"抓狗呀..."‧
小姐拉我做伴,一直跑,被老伴看到,說:"回家"‧
沒事囉?
很慘喔~~要趕去無塵居訪老查哥,下次再說給你們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546424

 回應文章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8 23:06
賢妻?閒妻???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7-17 21:47 回覆:
大妹子夜安
妳這回應一個月了
老哥今天才看到__我去看看"救什麼?"__被題目引去
自己也忘記  故看  看到妳文章
賢妻閒的話就是好命妻__大概意思這樣
我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  妳別???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爺!
2012/06/16 13:28
還以為更生叔叔年輕英勇故事

卻,自覺做了一次笑爺!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16 16:28 回覆:
JK真笑爺
更生是山寨版
要訪問  取一歇經自肥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笑
2012/06/16 09:56

哈哈!

 

來更生大哥這裡

 

大家逗陣來起笑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16 10:18 回覆:
好個"逗陣來起笑"呀
六月姐 大作家 師範  出筆娛人娛己
該起笑  這塵世需要更多笑逐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