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鄉村孩子 (中)
2012/05/21 20:14:10瀏覽311|回應10|推薦49

蔡老闆有點驚訝這鄉村孩子,做不累,過動兒‧送貨回來,又去拉店‧  

阿呆接到燕巢父親的信:"孩子呀~~阿母說~~這麼多錢,你怎麼來的?"阿呆看出裡面話中有話:孩子變歹子,偷竊來的‧

"蔡老闆__我要乘夜車回家,..."‧ 

蔡老闆他叫郭司機載阿呆回去一趟,明晨趕回來送貨...‧

阿呆覺得車子卻像神話中三太子風火輪,唬唬飄滑,車窗外田野山頭都往後轉移,風景旋渦似的迴動‧

 


兩三年來,打進"來來大飯店"、"世紀大飯店"...阿呆勤苦耐勞,飯店餐飲部門主管很喜歡他‧ 

車子停在燕巢民生街3巷口,看到阿母在晾衫,把衫接過來抖抖水,掛雨棚支架,邊說:「阿母妳免驚~~那是我的工錢,不是偷的‧台北都市工作好找,不怕苦,肯做就有錢賺,妳愛吃什麼買什麼來吃,以後搬到台北住在一起,都市卡鬧熱卡趣味...」‧
"都市水查某ㄟ吃人...你不要被迷迷去..."‧ 

阿呆輕搭阿母肩膀,說:"阿母~~我是粗人,水查某(漂亮女人)不會要我,阿母妳尚水(最美)...‧"

他阿母撫摸阿呆手臂,看看身體,很滿意的笑容:"愛吃卡飽咧..."‧

第二次兩位老人依依不捨的看阿呆坐"黑頭仔車"走了,遠遠還在對空揮手‧

蔡老闆對阿呆說__送貨辛苦,你先在店裡幫忙一陣子...休歇一下‧
"好~~"‧

不需要告訴阿呆做什麼,阿呆很會找事做,做不完的事,他做的很快樂‧把店裡弄得乾乾淨淨‧

沒幾天,蔡老闆很早又叫阿呆去送貨__因為那幾家大飯店經理說,愛看阿呆,愛和阿呆說說話‧阿呆有什麼好看?瞬間覺得,這孩子,真的不在身邊的話,自己也會想念他啊‧

蔡老闆面臨困難的選擇,阿呆很會替他拉生意__但是自己打下來的配料王國,會"亡"在阿呆手裡啊__自己就是送配料,把老闆江山佔領囉‧阿呆身上有自己的"影子"啊,他是可愛又可怕的孩子啊‧

蔡老闆腦筋動到美人計,只是她獨生女眼高,她眼中的每一個男孩子,都是幼稚無用的"孩子"‧自己秉性又持才傲物__叫她當"西施"為老爸犧牲不容易‧自己從十幾歲送貨送到快六十歲的人了__也該換個生活方式‧阿呆這孩子老實可靠__女兒喜歡的話,真是兩全其美__想著想著憂愁的臉有點旭光蕩漾‧
 
瑛瑛叫阿呆:"你來~~"‧那是大小姐的口氣,大小姐自己不覺得,很多員工也不覺得,本來就是大小姐嘛‧
阿呆呆呆的跟隨瑛瑛,像做壞事的孩子,跟瑛瑛走到廚房餐桌邊,瑛瑛挪一張椅子,"吃早點..."‧

阿呆站著,一句「我要趕快送貨去__沒空吃早點...」‧他記著阿母的話:都市水(漂亮)查某囡仔ㄟ吃人,老闆女兒這麼水(漂亮)更會吃人,話出口就走掉了‧

蔡老闆遠遠看到,心裡罵他真呆,女兒還沒對男孩子這樣主動哈啦過,你卻想走?趕快晃動那有點肥胖的身軀,晃過去,說:「配料~~我去送...」‧

"飯店要我送啊..."‧阿呆說著轉身就走,蔡老闆把他拉住,阿呆啊千載難逢的機緣啊,瑛瑛還沒對一個男孩子,像這麼綿羊似的乖柔過啊‧

"阿呆~~等我,我去換工作服,跟你送貨去~~"‧瑛瑛放下碗筷,就要去房間換工作服...‧
"不用兩個人啦~~"‧他自己走囉‧

蔡老闆嗨一聲,有夠呆‧趕緊對瑛瑛道歉口氣,替阿呆說話:"他老實孩子...妳不要和他計較,我會跟他溝通溝通‧"
"老爸~~你..."‧這是瑛瑛第一次被心儀的男孩子拒絕,她覺得,這才是她要的"男孩子"‧

阿呆被"來來飯店","世紀大飯店"..."拒絕往來戶",給他一句話:"只要蔡大小姐說一句"可以收你配料"才可以收‧
阿呆雖呆,這話裡明明是大小姐仗勢欺負我嘛‧留言辭職,他不告而別,先回家,陪阿爸、阿母,很久沒有陪老人家,覺得愧疚‧


蔡老闆找老伴__阿菁,突然間啪一聲打一掌腦袋說:"埃啊~~要問妳什麼都忘記了..."‧以手勢壓壓空氣中老伴嘴巴,妳別講話,別打擾,我想想要問妳什麼事? 

阿菁微笑說:"你這世人做白工囉,人財兩失啦..."‧
"我要問什麼話呢?"突然間想起阿菁的話:"妳說什麼白工?"
阿菁倒一杯茶給阿根,輕鬆的說:"我們只有這個女兒~~我們的遺產不都是她的嗎?急著把女兒和財產給人家,幾十年工作不是白做了嗎?哈..."‧

阿呆回到家,鄰居告訴他:"一個水查某,駛大台黑頭仔車,把你阿爸~~阿母載走..."‧
瑛瑛?是她載走?...‧

(中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475744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極了!!!!
2012/05/25 04:06

老哥寫出早期純樸打拼可愛台灣人的形象,

很有親切真實感,

老哥,您也是喔!!!!!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5 06:28 回覆:
金龍兄你不是麼?
我們都差不多或多或少有點阿呆精神
我 我的青年相交的好友
是我寫文的影子內閣
好玩的是  民65年香港義女桂從德與張筱美來台(97年移民多倫多)
我去台北市警察局填擔保時候
那時候身份證都有填學歷 職業  兩個警察找碴
後面一個說:他是作家,你們不怕被當角色上報啊
果然笑笑語我:失禮ㄟ  ok啦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說人生
2012/05/23 15:10

從前我也迷歌仔戲,我實在愚蠢..八,九歲了還不知道楊麗花是女的...哈哈.

劇裡常有大小姐落難,老遠依親,被壞人追殺欺負.飢寒交迫昏倒在王爺

府門口,被救之後收養為義女,從此飛上枝頭,我喜歡那個角色。

而我呢在母親的紅眠床上演李三娘,暗夜舉燭悲泣..睨眼忽見蚊藏白紗帳內..

執燭火欲燒亡牠...哀哉..不料把蚊帳給燒了...一頓秀柴免不了...比李三娘悲切.....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3 21:53 回覆:
哈哈~~
夢屋這樣說
那楊麗花是女的囉?
我卻覺得楊麗花是男生啊
妳要飛上枝頭之前
要先被追殺啊  要饑寒交迫啊  那角色  我也要ㄟ  我當落難書生
被點上狀元郎   衣錦返鄉  ....
好幽默的"李三娘"  有沒淤血黑青?
看了一篇極短篇劇情  精彩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樸實之人﹐常將吃虧吃苦當作積福...老大哥您總是鼓勵我們這種呆呆者...讓人有希望
2012/05/23 07:19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3 21:55 回覆:
張大學者  妳真的憨厚有餘喔
但才華四射  利益學海  功在學子ㄟ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是一輩子的生趣
2012/05/22 22:54
一個人生命中會結交很多朋友,在不同的際遇中、時空交錯環境裡似乎也只能歸究是一種緣份,和夫妻一樣有人會終于一輩子,有人在各種因素下則斷了訊、傷了和氣…時間不一。還好,這種關係都建立在不交為利用及利益的基礎上,一般大致也不該構成生命中過大的創傷,弟分析其中的碰撞元素覺得非常有趣,總結出了一項論點:它能令你一輩子的生活中充滿生趣,若以量質化而言,物願類聚最能呈現出正面的影響,雖然沒有時也不會活不下去,但必需藉用更多的替代去填補心靈的空虛,是以該不該有朋友?要多少朋友?每個人心中自都會有一把尺。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3 22:02 回覆:
最容易成為敵人的人是朋友  親人...
因為彼此牽扯複雜
故古訓曰:君子之交淡如水
朋友之所以成敵人  乃因滑如油之友
憨厚誠實如你者
永遠是老頭朋友  知知吧?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2 21:25
大哥,這也是真實故事啊。
憨人有憨福,天公疼的。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2 22:34 回覆:
飛天妳忙過好生歇息
妳來  老大哥不忍ㄟ
憨厚人   與他相與的時候會覺得很安全感  事實也是如此 
憨厚人不但天公疼惜  人也喜歡他喔__ 寫作時我盡量導入這主題__奈何力不從心 
被人喜歡的人 大部份會受人幫助妳說是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間故事
2012/05/22 12:16

這情節好像台灣民間故事

奇怪 我都沒遇到   我也很親切體貼啊

只是我們三重地政事務所有個退休的業務員臨退休時

跟我說 我如果去當舞女 延平北路的店鋪會被我買光

啊 我怪他不早說 當時我二十四歲     當舞女?太老了啦!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2 13:07 回覆:
哈哈~~靈婆真正趣味人
延平北路房子沒買光  也買它幾棟吧?
妳半生還真的是一齣戲ㄟ  演過各種角色
親切體貼  所以好歸宿啊  相公疼惜  活的自由自在
誰與爭峰?  當舞女  好加在沒有  太糟塌囉
這個主角  是西螺初農同學  20塊錢闖台北  打出一片天
不怕苦  做死有錢就好  所以有西門町戲院   中山北路飯店...
以之當主題__肯吃苦勞必有成功希望:做人要呆呆點  不計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貨可居,這種人不多了,要好好把握
2012/05/22 10:30
連父母都被綁架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2 11:50 回覆:
現在要打電話給阿呆  先經秘書"審查":有預約麼?記下大名
等號給你回電  大名改了  不能說阿呆
這是我西螺初農同學故事  沒這麼老的時候  他常常邀我去他開的飯店哈啦哈啦
他太太水 聰慧  抓丈夫心先抓公婆心  過的很幸福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2/05/22 09:21
真希望我就是阿呆…我也很努力啊!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2 11:57 回覆:
" 真希望我就是阿呆…我也很努力啊!"__你這憨厚臉 還真八分像ㄟ
海兄幽默  有說現在時代不同
但憨厚老實  萬古不變  他給的印象是  與之相與很安全  放心
這樣人  誰不喜歡?  你臉龐真的給我"實在"人  相由心生  海兄心如臉  
你很努力以赴的享受  是吧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22 00:13

老哥哥吉祥

在那個年代

真有 傻人傻福喔

或許阿呆 就是其中一個

寫得 好好喔

期待下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2 12:04 回覆:
老哥吉祥
這個是我初農同學
20塊闖台北  打下一片天
戲院  飯店  建築...無往不利
那年代  肯吃苦的人包括我們  多
現在雖不同  但卡實在的憨厚肯做苦工的人還是很受人歡迎的
我筆拙  寫不出感性  像說故事  就當故事  也是啟示人生活水路吧
祝如意順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仔無地找
2012/05/21 23:07
抑會記得小漢時愛看「台灣民間故事」,內底有關於憨子婿的出頭天過程…老哥這份寫實有彼的影跡,一句話叫「天公疼憨人」,確實有影,但是在今仔這個新時代,無地找囉!悲哀啊!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22 15:41 回覆:

天公永遠都是"疼憨人"
肯吃苦不計較的人  最後會發現他沒白苦
老仔兄你有這個特性  會使人與你相與  很安全感
太奸巧的人  雖會幫朋友計算人家 但朋友會怕他計算自己
今天少而已  故煩惱人多  人有遠慮才有近憂  現在專家學者告訴我們
台灣2、30年會破產  有人就擔憂  頂多回復早期清苦生活
自己會不會活到那時候  誰知道  老哥我絕對不會活到
人作孽  自己受  別怪天怨地  吾兄以為然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