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博士孩子_談好、壞孩子
2012/05/01 18:00:34瀏覽153|回應4|推薦22

這是四年前稿子,夢師夢女孩偷偷給它美容__因為她有我的鑰匙(帳號密碼)‧夢師厚老頭良多,她不久前與兒子見過老徒__從視訊中‧我倒無法見夢師廬山真面目‧不過夢師已留下話:你卡乖咧  我請你吃飯‧
到現在灶空還沒起火,等吧,慢慢等,師無戲言‧凡是她看了還插手美容的,都可以說是有幼稚園級水準大作喔‧ 

...我爸睡著了...

...他在四樓,我在樓下,我幫你轉

...

鈴聲響了很久

...他起來不方便..

張兄八十來歲,臥病在床好幾年了。他

是前台北市議

員,與我共同創辦「羅星塔月刊」~福

州人的訊息刊

物,獨子是(壞孩子),因為太會讀書,

因為博士後又

遠去美國深造,深造後落地生根,棄中

投美算是「美

國人」,生了很多「美國人」。

(壞孩子)科技貴人,任職於美國大公司

的小主管,錢

多了,名累他了、(時間美人)纏住他

了;太多的才華

就有太多的擔子,重得多一根稻草都會

壓垮他,好久

沒回來了。我們稱這些聰慧孩子是(壞孩

),無法在

側噓寒問暖!

很不幸的是:另一女兒嫁雞隨雞去了。

老來臥病、行

動不便,都是這個(好女兒)照顧。

她是台大畢業高才女,隨侍父側,青山

綠水的歲月付

之東流。服侍父親四十幾年了,獨孝其

父,不嫁!在

親友眼中是:

難得的、不幸的、可憐的「好女孩」

好幾年沒見到張兄,前天去濱江街訪他

一位很「老」的女人開門---

「我是先生的久年朋友,我想看看

他,麻煩妳..

「你是先生?裡面請...

怎麼會認識我?

「我爸已經過世了,生前交代不要打擾

親友」

我傻愣愣站住,淚盈眼眶;四十多歲時

當選市議員,

接下來一帆風順。臥病一二十年,他老

是藉故婉拒探

視。這幾年連電話都不好意思打問他,

怕打擾他養病。竟然連最後一面都難見

到,默不作聲的「走」了。

留下使人傷懷深深!好愧疚啊!做他的

好友的我!

這個五六十歲的「老」女子,肯定是我

 

們口中的「好女兒」了,曾經是美胚子

呀!十來歲時患小兒麻痺症,她送我出

門,回眸窺她搬一條腳,再搬另一條

腳,扭轉一下軀體,費勁的向前掃一

步.....

門關了!

我不安了!

「張小妹妹」

沒有父親的(失業)妹妹,妳一個人住這

空樓房太大,孤寂的「妹妹老人」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392580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兒子可能不如養養狗養貓.....
2012/05/03 08:17

我夏威夷有很多老朋友都是如此情景,

見怪不怪了,

還是美國政府兒子,房客兒子可靠些,

ㄏㄏㄏㄏ.....手上有錢最要緊,

老哥則可例外!!!!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04 07:49 回覆:
養子防不了老囉
所以致使孩子的孩子不想生 養孩子
養"錢"  好好栽培錢 錢會養老  還要朋友這綠葉配
才算好的老人人生
你的意思是這樣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公平哇!
2012/05/01 23:42

訪老友未遇,已天人永隔,嘆世事滄桑。又見孝女獨處,憂其老之將至,誰來照料?好的人,其實是一塊瑰玉,卻總默默像藏在地底,這一生就此悠悠沉隱,這世間哪算公平?﹙老哥多產速度驚人,弟忙不迭地好像在趕集,好忙。﹚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02 09:08 回覆:
放下啊
我在山上樹蔭坐思
人 何其小哉
即使地球  在寰宇中 不過恆河一粒沙而已
你我 在這小粒沙裡 爭什麼啊  人  很愚蠢動物
一眨眼間來去 沒有了  帶什麼?  空啊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與理想難兩全
2012/05/01 22:15

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讀好書,有一個好工作,學歷愈好、工作頭銜愈高就是好成就。但是這樣的小孩相對地,能讓父母看到的機會也少,更別說是孝順父母了,大概有拿錢回家就算孝順了。

真能陪在身邊孝順的,反倒是那些成就不高、外在條件不是頂好的子女,這是大多數家庭的狀況。至於老大哥的小孩,成就好也孝順,還帶著出國到處跑,可就讓其他人羨慕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02 09:24 回覆:
筱蒨智見
人間事 人間情  剪不斷理還亂
我  "好狗運"  托狗之福  還算可以__老哥我心會自足  這很要緊
孩子  有他孩子要顧 要操心  正像老哥幾十年前一樣
看孩子們 我看到過去自己  就是這樣  妳也一樣
5/5十點  中正紀念堂廣場  有什麼祭天盛會  妳有空去嗎
老哥想去看看  會不會緣遇四五年前格友知心梅  她也教老哥很多電腦
她關心:叫我下雨不要去  怕我滑倒  人多 說不一定會找到
沒關係  緣聚緣散  隨緣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壞難分
2012/05/01 21:49

~"~狐狸鄉下有一種說法

一個孩子若是生下來就"相貌堂堂"註定要成就一番豐功偉業的

就把耳朵打個洞...男變女

拖在父母身邊一生相伴。

這個小短文好傷感.........................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5-02 09:40 回覆:
可從狐狸現在知道將來
九十歲還是一隻活潑可愛的狐狸
寫的文章如人 人如文章  活的搖尾巴跳啊跳  趣味啊
她小兒麻痺症__以前一燒即中  走路起步像搬腿  寸步難移
老父走了 她錢沒問題  寂寞芳心  苦度啊
有這麼說法  耳朵打洞  破相好養大  不死就好 官幹什麼? 
像馬總統  歹命人啊  連他的家人都受害  什麼歷史定位
台灣鼻屎大的小  連戰爺爺連橫老先生  寫台灣史  學者還記的他  馬政治人
別奢求才不苦自己 是吧  像狐狸活蹦亂跳的
不過馬總統像妳 也會被罵尬臭頭  連妳的自由自在之福都享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