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沒有別的女人啊!
2010/01/06 08:30:08瀏覽566|回應7|推薦26

我參加好友壽宴,帶一點醉意,一腳剛踩進門,發現不對,賢
坐在我的寫字台‧平常的話,她啊一見夫君我回家,幫我脫
外衣,拎拖鞋,一杯冒煙的武夷茶熱乎乎的,她邊吹涼邊端
過來‧我嘛也是"端"夫君的架子,邊喝邊想老李真夠衰,回家
還得先到廚房洗碗盤,察妻言觀妻色,沒被要交心應酬細節的
話,心才敢安下來,他與我啊簡直不堪一比‧

"今天和你走在一起的小姐,你們走多久囉?..."‧
"說什麼?"
"有人看到,你說,和那歹查某走多久啦?"
我想怎麼興問這沒有罪之罪的師呢?賢妻一向待我這個夫君疼
愛有加,莫不是"相"上那個"公",想換鮮,藉故先下手為強"逼
我讓賢"?
賢妻去拿我娘給她的"家法",舉高高的‧看得到啦別舉那麼高
嚇人好嗎?真的變臉喔,等我回話‧老娘"走"前幹嘛交給她這
祖傳"上打昏君下打奸臣"的家法呢?這是祖母交給娘,娘又照
囑下傳給她的‧見棒如見娘,我想起娘來,跪拜娘"家法",思
娘情切,不禁淚下‧
"哭也沒用,老實說,..."‧
叫我認什麼,我想娘想出傷心淚啊‧
"你自己說的話,看在婆婆面上,輕輕打一下做個意思,你寫
一篇悔過書,此事就放著‧不然,我娘家知道的話..."‧
"不不...認了認了..."‧我這個姑爺,在賢妻娘家可是完美得不
得了,壞了我的名氣,怎麼做好姑爺啊?
今天女兒很奇怪,她怎麼不參和?很異常理喔,她一向一
句話,"西線"就無戰事了‧
==================================== ============
"女兒啊,爸是被妳娘屈打成招的啊..."‧
"娘沒打你啊‧"
"妳娘拿阿嬷的家法__見棒如見阿嬷,我一向順著阿嬷,不敢
逆阿嬷啊...我真的沒有別的女人啊..."‧
"我知道啊..."‧
"誰告訴娘,說爸外面牽小姐的手過馬路?"
"我啊..."‧
"妳?妳那裡看到爸帶女人走?..."‧
"沒看到,..."‧
"沒有怎麼說有呀?"
"有呀..."‧
"妳不是說沒有嗎?"
"現在改啦,有呀..."‧
"妳妳...寵壞妳,什麼事都可以說,這檔子事妳怎麼無中生
有呢?"
"爸,要說沒有也可以,...你要答應我和阿忠結婚..."‧
"哦?公報私仇呀?"
"他有什麼不好?"
"阿忠他腳踏車撞到我,不道歉,還說我闖紅燈...這種男孩
子不好..."‧
"不能闖紅燈啊..."‧
"路上沒人,沒警察,走紅燈省得等,不浪費時間知道麼?"
"阿忠不是人嗎?"
"阿忠是腳踏車..."‧
"娘...爸他..."‧女兒說著說著叫起娘來‧
"唉唉...別別...乖女兒,聽爸的,..."‧
"阿忠呢?"
"他也向爸我補過道歉...認啦...."‧屈打成招...,我比老李啊
,也是龜笑鱉無尾溜‧
==============================================

賢妻與女兒在臥室竊竊私語:"這次娘幫妳,可別被爸知道呀
..."‧
我推開房門,原來母女狼狽為奸算計我,要我答應婚事,
出此"垃圾步"整我?不生氣,安安祥祥的進房坐床,什麼都
不說‧我不知道她母女倆怎麼會嚇得像老鼠見到貓似的,以
"別這樣嚇人"的眼神看我‧
"還給你..."‧
賢妻捧"家法"恭恭敬敬的給我:"阿忠這孩子不壞呀,你就..."

"嗯..."不說話,這招也是家法,是嚴父的"家法"‧即使嚴父
那麼大男人,可是對祖母的"家法",也是敬仰奉守的‧
我舉娘的"家法",比著賢妻,比著女兒,她倆都縮頭縮尾的
躲‧哈,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福氣啦‧
=================================
= =============
風聞兒子被其賢妻管得服服貼貼的,我已把"家法"給
他,媳婦怕了吧?看媳婦多乖去‧打電話叫阿忠女婿
,"你來,載爸去三峽五哥家..."‧女婿一聲好,聽話筒
裡有人說,給他說正忙著,"忙什麼?老丈人的事能不
管嗎?"嘿嘿,這女婿真的不錯,三不五時都會帶"等路
"給我吃‧

============================================
 
到三峽老五家,見老五在門口忙著晾曬衣服‧
"怎麼你晾曬衣服呀?阿英呢?"
"在看電視..."‧
"你家法呢?舉高高的..."?
"爸__我舉高高的,被她搶走..."‧你當什麼丈夫啊真是‧
"家法呢?"
"被阿英折三折,用腳踩踏,丟垃圾車去囉..."‧
"家法"連我嚴父老爸都尊敬有加,阿英把家法都敢毀掉?這
媳婦少惹為妙,一句金言:"孩子__時代好像真的不同囉,你
自求多福呀,爸走囉..."‧
"爸__不能走...阿英知道你要來,煮好料的請你吃..."‧
媳婦嘻嘻哈哈的從屋裡出來:"爸__阿忠,吃飯..."‧有好料吃
喔?席間媳婦告訴我:"阿信他不知道那裡撿一根棒回來,騙
我說是家法,上打昏君下打妻兒,我就把棒子丟掉,他騙我
,罰他洗衣服曬衣服..."‧
"丟掉好...罰他...他不對...‧
老五瞪著:"爸__是你給我的啊"的眼神看我‧
我臨走時,偷偷對老五眨信號眼,意思是做一個乖乖的小
丈夫吧,你就洗衣服煮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6574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N年前ㄉ往事吧!
2010/01/08 09:24

dear 更生北北

我想您寫這篇, 應該是N年前ㄉ往事吧!

如果您現在外面有女人ㄉ話, 絕對會上聯合報ㄉ頭版頭條...哈!

蝶心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8 11:31 回覆:

蝶心妳真趣味
飯可以多吃__話尤其此話不可多講知道嗎?

我想您寫這篇, 應該是N年前ㄉ往事吧!__正如文題"我真的沒有別的女人"啦‧是創作之作,不是說作者要寫自己所知道的人事物嗎?聽的_看到的_想到的...都是寫作題材是吧?

如果您現在外面有女人ㄉ話, 絕對會上聯合報ㄉ頭版頭條...哈!__還哈得出聲?其實我笑那些名人,拉一下女手也上報,老北北我還通知媒體記者我在"休息"喔,他們理都不理北北,沒名到如此貶格,活的實在有夠沒意思,妳說ㄟ氣死人ㄟ沒?學妳的:哈哈...........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6 23:20

──這位丈夫人細漢ㄟ款,啊摩ㄟ給賢妻修理尬支款,可鄰喔‧

您有所不知~~

即咧軸狼(女人)人瘦薄板兼瘟痀

尪婿漢草普通,麻袂甲外細漢喔!

這應該是:一物必有一剋啦!

15少年家和13小姑娘雙方郎有情妹有意 ,有意思!

牽手到白頭,相處超過一甲子,比父母還緣深哩!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8 14:48 回覆:

綠荷所說甚是
一甲子
一年
一個月
一日
...........
好快喔
借妳的靈感
剛貼上:"不堪一擊「夫」?
看後發現添油加醋
麥賽罵ㄟ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的算數ㄚ ?
2010/01/06 20:20

好裡家在 ~笑  我兩個寶貝女兒習慣與我狼狽為奸

算計相公的把戲   她們早耳濡目染羞 火候不錯了啦 ~

家法  =  沒女人就沒辦法  .... 光靠男人是撐不久滴 ~ ~  搞怪(咧咧)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6 21:52 回覆:

 

好裡家在 ~笑  我兩個寶貝女兒習慣與我狼狽為奸___妳不怕黑面相公更黑嗎?還好裡家在呢‧男子漢這幾年貶值得矮大半截,大丈夫做不成,做煮夫洗夫還有妳這位母女俏皮給個什麼清潔夫...

算計相公的把戲   她們早耳濡目染羞 火候不錯了啦 ~__還沾沾自喜火侯爐火純青呢,我真該勸貴相工自求多福,兩個打一個,輸啦,妳歡喜囉沒?阿烏安呢順?

家法  =  沒女人就沒辦法  .... 光靠男人是撐不久滴 ~ ~  搞怪(咧咧)__妳講的喔,不要男人喔,世界都只有女人,妳活吧,嘿嘿...屆時木屎丁目屎流妳著災苦‧........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女婿三不五時送吃的給您,很孝順呢!當時被貞母女設計得也有值得啦!!
2010/01/06 18:20

大哥 晚安!

有看見您到我訪客簿的留言詩,可想像當年您追貞的時候,必定是個多情又浪漫的男孩。本來想送您我日前去101跨年所拍的焰火秀,但是影片一直無法轉正,延至今日才給您拜年,對不起喔!綠荷祝福大哥~2010年虎虎生風!吉祥如意!

您真是幸福的人,妻賢子孝,女婿、媳婦對您兩老也恭敬如己父母

您的家法是"雞毛撣子"嗎?

小時候鄰居家有位"氣管炎",時常關起門來用雞毛撣子管教丈夫,一陣陣悽慘哀哀叫的求饒聲,從門縫偷看,但見老婆揮舞著他們家法毫不留情的猛鞭打丈夫,丈夫卻乖乖的跪在地上不敢起身反抗,這在今天,恐得算是家暴吧?在以前男尊女卑的社會,這種奇特現象讓我印象深刻....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6 22:09 回覆:

有看見您到我訪客簿的留言詩,可想像當年您追貞的時候,必定是個多情又浪漫的男孩__綠荷冤枉我了,15歲未滿與13歲未足,怎麼懂的情與浪漫?愛去貞家看看她而已,這叫戀愛喔?不懂‧

本來想送您我日前去101跨年所拍的焰火秀,但是影片一直無法轉正,延至今日才給您拜年,對不起喔!綠荷祝福大哥~2010年虎虎生風!吉祥如意!___妳厚禮數我感激不盡,安真好啊啦‧畫多有年節氣氛,我喜歡,謝謝妳‧

您真是幸福的人,妻賢子孝,女婿、媳婦對您兩老也恭敬如己父母___安呢有樣,加上部落格妳們之觀點老頭我,晚年過得蠻愜意的‧

您的家法是"雞毛撣子"嗎?__差不多啦麥哥貢啊啦,歹勢死‧

小時候鄰居家有位"氣管炎",時常關起門來用雞毛撣子管教丈夫,一陣陣悽慘哀哀叫的求饒聲,從門縫偷看,但見老婆揮舞著他們家法毫不留情的猛鞭打丈夫,丈夫卻乖乖的跪在地上不敢起身反抗,__妳說的一定定真的,我們以前長聽大丈夫跪算盤,跪焦炭...這位丈夫人細漢ㄟ款,啊摩ㄟ給賢妻修理尬支款,可鄰喔‧
祝妳新年起每一天快樂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1/06 13:56

那就送你一個美女吧 哈ㄏ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6 21:34 回覆:

那就送你一個美女吧 哈ㄏ ____善良勇敢的妳真有幽默創意,好有趣喔,這篇創作散文,妳們又扣老頭帽子:自我投案懺悔錄!我還是喊冤枉啊大人!麼支款代誌啦‧
呵呵...............


九江華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1/06 13:42

您幽默真是高招呀^^

感謝好友來訪與回應

願你99年度裡,

事事如意, 迎春訥福

福虎生財 ~被您這麼稱讚~~還真是拍謝臉紅紅捏^^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6 22:18 回覆:

 

您幽默真是高招呀^^___水星誇獎,老頭ㄟ面紅呢‧還得向妳多學習‧

感謝好友來訪與回應___妳寫的太好,不嘮叨幾句走麥開腳啊‧

願你99年度裡, 事事如意, 迎春訥福____妳先,剩下的給老頭足夠啦,新年新開始,諸事如意喔‧

福虎生財 ~被您這麼稱讚~~還真是拍謝臉紅紅捏^^__妳當得起,真的才女ㄟ‧寫得幽默創意‧好喜歡‧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1/06 11:53

老哥吉祥

這文寫的真好

有意思  有趣

時代 真能是不同了

還有家法  真厲害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1-06 22:25 回覆:

 

老哥吉祥

這文寫的真好___老哥妳行情看漲,我啊跳跳樑角色爾,構想不嚴謹,寫玩的‧

有意思  有趣__老哥__主人翁不是我喔,比老哥的話,一丈差八尺‧

時代 真能是不同了

還有家法  真厲害__我私造的啦,誰怕家法你說是吧?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