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晚__難忘的地方尋夢遊
2010/08/24 07:33:26瀏覽549|回應4|推薦22


昨晚,我帶貞去台北市華西街__那是我難忘的地方‧
我讀初農的時候,暑假我帶她到龍山寺拜拜,那時候龍山寺廣場沒有圍牆,廣場兩側是小吃攤販,人來人往蠻熱鬧,走過寺前的廣州街,是公園,走江湖賣膏藥的,變魔術的,我叫貞在賣藝攤等,我去公廁小解出來,貞不見了,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貞,我說妳不要亂跑。
「一個男人一直糾纏我,問我:『多少錢?』,他要借錢嗎?我躲來躲去,也急著找你啊!」
「不要怕!我請妳吃正港的福州炒牛肉,壓壓驚。」
我叫一盤炒牛肉,一碗牛雜湯,那時候酒可以一杯一杯買,不必叫一瓶,我想有肉沒酒不搭調,啤酒福州沒聽過,我對老闆說:
「倒一小杯啤酒給我!」在我前面桌的食客回頭看我,在我側面桌的食客側頭看我,好奇怪,老闆很客氣的問我:
「你要什麼酒?」
「我酒量不好,」我說:「只要一小杯啤酒。」
怎麼那麼多人在笑?還有一個出聲大笑還加搖頭,很奇怪不是?
「啤酒都是一瓶一瓶賣的,」老闆說:「沒賣一杯的,米酒可以零售。」
米酒?我在猶豫,貞說:「你又不是做月內(子),不要喝米酒。」
吃完以後,又對貞說:「我們還來得及走過去,到華西街『芳明館戲院』看新劇(話劇),妳沒看過,很好看。我看過幾次『戲尾』,就是廣告戲,戲快演完了,最精彩十分鐘,打開戲院大門,給外面人進去看…」
「最精彩的看過了,誰還想買票進去看?」
「妳不懂,」我說:「你看了最精彩戲尾,就想看整齣戲!不過不買票也可以偷看。」
走十來分鐘就到芳明館戲院,門還沒開,貞看到很多人臉貼著木板壁,還有小孩坐大人肩膀,上下兩人的臉一動也不動地把臉貼緊板壁,有的半蹲、有的坐地上,整面板壁擠滿滿的,除了小女孩,大部份是男性,大家都一樣,額頭、鼻子靠壁,左右手掌遮掩左右眼的光線,只能看到後腦袋,個個成了沒臉的人。
「他們在做什麼?」貞很好奇問我。
「全台北市只有這一家,」我逗貞:「做了壞事,面壁懺悔!」
「真的呀?他們是什麼『教』?」
「好像…」
戲院的門打開了,一大群的人湧進去,我們也被推擠進去,站著看「戲尾」,演的是「送君情淚」,一對情侶在碼頭擁抱哭泣,難分難捨,開船的汽笛響了,男的走了幾步,又回頭抱淚汪汪的女友,船動了,男的急步追船,只聽女的一聲很長的慘叫:「阿明!」
銀幕拉下來。廣告來了:「精彩!精彩!要知道…明天請早光臨!」
貞明天要先回西螺去,看到別情依依劇情, 悶悶不樂,勾著不容易被看清楚的手指頭,我們默默的走‧

昨晚__不再是初農學生的我,不再是十六、七歲的貞__是老夫老妻又一次的回憶往事,那不再回到現在的往事「懷戀之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348253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是舊文哦?
2010/08/24 23:46

大哥,這篇重貼的吼?

記得上回看了之後,有問您~芳明館戲院在哪裡?

後來我帶著小犬去找,就在華西街尾端接近貴陽路左側

看那裡鶯鶯燕燕的,我就不敢再往前走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8-25 07:12 回覆:
綠荷改頭換面啦
含苞待放狀
妳啊寫文章與回應這篇一樣仔細
鶯鶯燕燕
貴陽街
....
一時感觸
把貞過去與現在的照片集一起
以曾貼過一次的往事幫襯
猴仔子真的難脫如來佛掌心喔
前晚舊地重遊
偷懶呗
以之充數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太晚了啦~
2010/08/24 23:27
你這應該8天前寫呀!那時是中國情人節,寫這當禮物送既感動又省錢~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8-25 07:17 回覆:
妳讚人不帶美字
誰曾經說更生老頭嘴甜過__哈哈...
非有心
乃去舊地尋舊夢
一時起意
妳要早提個耳
我豈不喜從
才八天
喜氣猶存
應節一下呗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足堪回味!!!!
2010/08/24 15:43

西門町是我們年輕時最熟悉的地方,

萬華更是充滿好奇和江湖氣氛,

老哥寫來,令人懷舊又懷念,

我想年輕人對萬華,西門町的感覺一定是另外一回事了,

時代進步了,我們老了,

但萬華,西門町依舊可愛有吸引力!!!!!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8-24 17:33 回覆:
往事足堪回味__吾兄一言中的
你我都算很幸運的人喔
西門町...景象依舊
歲月催人老
我們老了
我們心不覺老
這樣說對吧
十一月回來肯定喝一碗
醉言醉語一番可是?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24 13:06

老哥哥吉祥

你們 真是令人羨慕

一生一世的好夫妻

重遊舊地  滿滿的回憶

時光 啊 怎會這麼快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8-24 17:46 回覆:
老哥吉祥
有道是
最美麗是回憶
回首來時路
不虛此生
也就自得其樂
______
我拜讀大作
不敢__是怕你必然忙上添忙
你一向謙謙不失人禮__那麼多粉絲你都不失一個的回文
肩膀夠厚情誼更重__你我兄弟
久久一回即可
你不比我啊__我不能故不勞ㄟ
 詩詞之美讀之欣慰不已
卻只有意會能耐
筆不下啊
祝福如意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