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聲「阿公!對不起...」___害啊___我死命的跑!
2009/03/17 21:32:08瀏覽347|回應2|推薦14

上:

拉著貞的就是愛愛管家,今天倒嚇著她囉,剛才對我

說,這禮拜天的休假不要休了,要顧阿嬷。她怕大哥妹妹

回來看阿嬷,不休假的話可以說要帶阿嬷去參加阿公

朋友聚餐,他們不回來,就看不到鬼怎麼剃阿嬷頭?不剃阿

的頭。

在球場途中,褲袋拿出震動的手機,顯示女管家的名字,

不妙!沒等她說話,我緊張的問:「阿嬷怎麼啦?」

「阿公!對不起....」

「又摔倒?」

「...」

「 不要哭啊妳講話啊...」

 「樓梯層摔下去...」

「頭壳有摔到麼....」

「頭破了....」害啊,我邊跑邊問:「會講話嗎?」

「不知道...我在醫院急診處....」

「喂!喂!你在那家醫院....喂...喂...」

手機啊手機,你早不死晚不死,這節骨眼你沒電?我死

命的跑,輛車子緊急刷一聲停住,有人頭伸出車外罵

我:「紅燈啊你這樣亂跑?ㄟ撞死啊....」

沒空理他們,我繼續跑,有位機車少年說:

「歐吉桑!我載你...」

我就在路邊警察癡疑的看我中沒戴安全帽跨上後座,

手上網球拍掉,緊抓他肩膀。

「到那裡?」

到那裡我不知道啊少年ㄟ:「我某頭壳破啦...不知道送

那一家依醫院....」

「打電話問...」他說

「手機沒電....」

「我腰帶手機拿去打...」

「在那家醫院啊...」我問愛愛在那家醫院

「西園...」

「我知道...你手抓好喔...」少年加油飆車

經過東園街派出所,警察吹哨子叫停車,少年不理他

,警車敖敖__鳴警報追我們,追過我門,在前頭開路,

少年跟在警車車尾猛追,大聲告訴由車門伸出來的警察

頭:「西園醫院....」

刷!到急診處門口停住,不管警察,不管少年ㄟ,我衝進

去,愛愛哭著叫:「阿公!對不起...」

「阿嬷呢?」

「在裡面修理頭...」

護士小姐拉我:「伯伯你先來量血壓...」

「我沒病啊是我老婆她...」

「你臉色...先量血壓...」原來她是醫生。

不管我,拉我坐桌邊:「手穿進空洞過來...」電子血壓儀器

氣壓緊縮我手臂:「血壓偏高喔...你坐一下就好囉...」

我看到一位被子蓋住頭部渾身紅血斑斑被推出來,衝

過去撥開人,愛愛拉我,我罵她:「妳顧阿嬷顧死啊?」

「阿公!這個不是阿嬷啦...」

「還好!...」

「你貢什咪?死人好什咪?」他們的家屬吧罵我。

「阿公你坐一下...」大概愛愛看我這阿公今天頭壳亂了。

「阿嬷頭壳破多大?」

「這樣大....」她雙手比弄頭大的範圍給我看:「頭這麼

...」

「這麼大?頭都沒啦?」

「不是啦,是頭還有剩這麼大是好頭啦...」

這個海南島管家啊,國語台語廣東話混為一談。剛好開

刀房醫生出來,我還沒開口他先說話:「張爸你放心,縫

八針,我是張主任的朋友,張主任知道嗎?」沒理他。

貞被推出來了,我問貞:「會痛麼?」

貞手指愛愛:「伊驚著,是我自己摔倒,不要告訴孩子

女兒,回家,你替我換藥就好...」

「阿嬷妳不藥亂走,大哥妹妹知道,我會沒頭路...」

「妳沒頭路?連我都沒飯吃啦災樣麼?」

她瞪著「阿公你怎麼會沒飯吃?」的眼睛看我。

「妳憨憨,沒阿嬷就免請人煮飯洗衫,阿公我就沒飯吃啦災

麼?」

貞捏我巴掌,怕我怪愛愛。我捏她巴掌,怕兒女們怪我,

這事啊我就學葉盛茂局長壓下來不報,就當事情沒發生,

省事事省,警告愛愛::「阿嬷摔倒不要講,妳災我災阿嬷

災,災樣麼?」

「謝謝阿公...」

這貞頭髮剃掉一片,兒女看到怎麼說髮呢?有,不是有人

睡醒時,突然發現睡覺睡沒一片頭髮嗎?這叫「鬼剃頭」。

就賴給鬼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754279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自己
2009/03/19 01:11

一切都沒事了嗎?

好驚險的去醫院記

這樣亂闖馬路有點危險耶!

雖然阿嬤受傷送醫很緊急

自己也要小心啊!

多保重自己喔!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19 20:41 回覆:
 

一切都沒事了嗎?====堇雲此問_含蘊多少關懷=沒事了謝謝

好驚險的去醫院記====老頭我加油添醋=意在凸出少年人_警員_醫師的性本善光明面

這樣亂闖馬路有點危險耶!========闖紅燈因為沒看到紅燈_視若無睹啦_妳以為我嗯

                                                             驚死喔_魯老魯驚死災樣麼

雖然阿嬤受傷送醫很緊急

自己也要小心啊!===========過後我有小心_魯想魯驚_問一句:老頭我如果

                                                  橫屍街頭_妳安怎弔慰我?

多保重自己喔!===========聲聲入心的溫馨啊聽了。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19 21:17 回覆:

這才是詩情畫意境界的愛,愛從淚珠給情人始,小鳥依人一陣溫馨上心頭,多愛你?淚珠代表我的心,哭給你看。看淚的情人感動了,說:珍惜、呵護並貼在心口:讓心告訴妳:我愛妳。

妳的情詩寫出血淋淋的愛__妳真的這樣愛過......?老頭視相點,趕快溜........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公 ..不能不來電
2009/03/18 08:30

摔了頭   還能記得您  ...

您還真是跑到老婆的心窩裡呦 ..

走路要小心 

不能老顧著自己玩球 

把陪老婆的事交付別人喔 ~

還有電要充飽再出門  ...萬一自己得求救時  沒電怎麼辦 懷疑

知道嗎 ?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19 21:43 回覆:

摔了頭   還能記得您  ...

您還真是跑到老婆的心窩裡呦 ..===妳知其一不知其

二,我顧老婆是因為沒有她的話,兒女們就不請管

家,我愛自己煮飯洗衫,孤單老人而且無伯無母,

多可憐知道嗎?

走路要小心 ===平常都如過街老鼠咻過街,有時候

被水查某害着,顧看她去被電竿碰頭痛啊,古早人

貢查某是禍水好像有樣喔,...害啊忘記妳也是查某

囡仔:算我麼貢ㄟ。 

不能老顧著自己玩球 ===天理良心,這憨管家啊滴

水不漏的防都防跌破頭,我在家度辜時她偷跑_沒法

度。

 還有電要充飽再出門  ...萬一自己得求救時  沒電怎

麼辦 懷疑======少年人ㄟ借給我啦,電充再飽,跌嗯

災人..........這不是強辯嗎?失禮啦妳是好心我ㄟ走

好勢溜溜啦

知道嗎 ?======知道!妳有看麼?我肅然起敬的行

軍禮喔。妳這呢兇_我嗯敢跌倒啊啦。

刪除回應文章  全選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