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世外桃源」氧氣馨香__植物園
2009/03/09 07:26:32瀏覽363|回應4|推薦9

03-09-0826分附告:

特告: 剛才出版我「戲說人生」

的秀威出版公司藍先生來電,

除了給我版稅外,問我有什麼

作品供其出版?我說好啊,等

我有空把發表於部落格上的作

品及與格友們答問精彩篇精選

幾十篇供你看看,我的意思是

告知諸格友,屆時如果把您的

妙回應文與幽默回覆文出書的

話,請恕老頭我口袋空空如洗

,即您寫文章老頭收點稅度晚

年,您就「勝造七級浮圖」啦!

這鴛鴦怎麼板這副德

性臉?我沒修理牠喔_?

下:

裁減後的鴛鴦臉,頭變太大才模糊?再以品質90:

 

頭抱呢燒?見到老頭就沒轍,一向不

按牌理出牌,隨心所欲糊塗翁搞不好

嘿嘿還搞出什麼浪漫什麼的喔。

昨晨重遊久年情歌揚溢的植物園,士別三日刮目

相看,我別它之久要刮幾十次目,很驚訝很溫馨

,因為不惑之年時的我,練白鶴拳,貞教土風舞

,有時拍荷花千嬌白媚的姿影,有時打羽毛球,

我這無情浪子回頭,頓覺眼前煥然一新之景象美

不勝收,這就是我遺忘的「糟糠美園」。

還好綠荷格友「拋玉引磚」把我這塊無情的「無

情漢」誘回,真的好美的樂園啊。

植物園除了美麗景觀,還有我的「前時今朝」的

感慨,年輕曾儀態十千嬌美過的貞及她老美女的

學生群,每晨笑逐顏開的飄飄舞姿,彼此見面互

抱拍拍背然後嘻嘻哈哈,美樂響起舞弄晨曦,偶

爾池塘青蛙瓜瓜樂歌湊和,更是妙可閱耳的養眼

啊;但四十幾位師兄弟,剩下一桌坐不滿的抱病

與宴的當年勇幾位,貞病得莫名其妙,自己嘛跌

跌撞撞闖進這屬「少年的我多麼的快樂...」園地

取暖,寒冬氛圍中卻安享混水摸魚溫馨之樂算是

好猴命啦。

下:

國立圖書館,即以前國語日報社,我曾在

裡面掃滿地的落葉,很氣人,這端掃那端

才掃乾淨,回頭一看滿地又是片片葉花,

我負責燒開水供應,「下女」們(那時候都

這樣稱呼),拿熱水瓶來取水去給各辦公室

,春綢,月霞幾個「下女」還蹲下身往上

看我的臉並且嘻嘻哈哈的拿我取樂:「長得

邁賣喔」。之所以要蹲下看,是因為我害

羞,初出校門饑不擇食找工作幫爸減輕家

庭負擔,所以頭戴斗笠遮臉,偏偏這些小

姐愛吃我豆腐,豆腐?什麼不知道啦,愛

逗我玩就是啦。

下:

這地方以前是小坡地,比這大多了,樹木

多,糊塗寫過一篇情侶們在這樹仔腳,卿

卿我我, 男女擁抱常情不自禁,腳手不規

矩的大多是男生,女的手抱琵琶半遮臉,低

吟:「人家不要...」卻沒推已就的:「你要負

責喔!」生米就這樣煮成飯囉。

老頭你也這樣喔?不然怎麼知道這樣清楚?

那看官你看扁我囉,當今「柳下惠」ㄟ,有

坐懷不亂的定力,哼,到這地方來太遠啦。

麥賽亂講話,這文化樂園兒童多不宜啦,知

道麼!

下:

鴛鴦水鴨雙雙對對?對一半。

不久前無聊的科學家,打破這多詩情畫意

的情操,他說是成對,但用情不專,一隻

掛掉,另一隻笑微微的很快另結新歡,又

是出雙入對的去,毫無羞愧之心。糊塗我

聽後趕緊把繡鴛鴦水鴨的枕頭換掉。

老頭你還怕貴閒妻琵琶別抱啊?話不是這

樣啦,每晚頭擱枕頭怪怪的啊知道嗎?

上:

下:

這植物園的博愛亭,昨晨我站住很久,

看它想四十年前往事並不如煙,老師父

教授時的英姿微笑指導,眾師兄弟彼此

腳來手去的對打,這朱門酒肉臭不臭不

知道,這門口也是我們打雷台用武之地

,以前是很藝術化的鐵欄柵,換這矮牆

圍,大異其趣失其趣啊。

靠池塘的亭旁這塊是土壤地,眼前圍起

矮牆,裡面雜草叢生,想原地武幾手拳

術不可得啊。更別談用腳底與師父師兄

弟門踩踏過的地面作另類的接觸,坐一

坐曾經幾個師兄弟坐聊過的亭上鼓椅,

想啊還是想念師父師兄弟,江水東流啊

不復回囉。

下:

我由「戲說人生」裡找出來的「博愛亭」28年前原

貌,現在土地卻花枝招展,烏雲遮月般使原地失

味(對我來說)。

這右邊拍到的一角_是我28年前練武術的地方(見上上我與陳

警官師弟散手拳腳交加照)。

下:

下下:

這是歷史博物館,是父親承包建造的。

父親非科班出身的,所以父親設計畫建

築圖後,花一些錢給科班建築師蓋章費

,還教教他們技術性的巧門。

父親工於古色古香的建築,日治時代父

親參於現在的法院大廈雕飾部份,中正

紀念堂裡面也包一部份,辛亥路福州山

古色古香的神祖牌神龕及寧波西街林森

同鄉會等等,都有父親留下來的形影。

門口兩隻獅子是父親的長孫我的長子讀

附中時奉命畫的,父親承包時多人勸阻

,因為利潤是在賺虧邊緣,父親認為留

給子孫有意義的「遺容」,故堅持承包

。首任包尊彭館長頒贈感謝褒獎給父親。

我每次藉機告訴小孫們,一句「哦?」

好像那是古早古早的歷史了,除了我輩

兄弟,那意義不具意義了喔。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721990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9 21:02 【沙連河的水草】 植物園雜記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到的
2009/03/13 02:24

請教你喔!

一篇文章放那麼多照片

是怎麼辦到的?

是你賄絡電小二嗎?

你有特權?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21 19:39 回覆:

堇雲妳不懂的走「後門」喔

此問好像妳不能一次傳這麼多張的樣子喔

我也是一次五張五張的上傳相簿

由相簿到文章

妳不是這樣嗎

老頭我貶值得不行

談特權啊下輩子吧

妳怎麼傳

失禮啊今天才看到妳的回應文

回遲啦不怪老頭喔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還是我說的有理
2009/03/10 07:09
嘟嘟美眉(diana10734) 於 2009/03/10 07:06 回覆: 刪除

您看美眉天性善良. 純真 . 夫疼子孝的命格 , 就知上輩子做的還可以 ..所以,那用得著排隊領牌等投胎  ... 依我看來 , 上輩子  我在黃昏時   ,與愛人相約植物園 , 偷偷摸摸的進行黃昏之戀   ,一不小心被您的掃葉聲嚇得一命歸天  , 這輩子才會出現在您的格子裡 『 搗蛋 』~

這樣合理吧 ??   ... 老實說   您有沒有偷看到什麼呢 ?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啊 !
2009/03/09 21:08

喔   ...我仔細看了一遍又一遍 

您拍的區域還蠻多滴  ...

好在  沒照到我年輕時  偷偷躲起來的地方 

..  做啥 ?   您回憶  回憶  就想到了  ...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09 22:36 回覆:

美眉又挑皮囉

妳年輕時有可能喔躲在樹仔腳與相公情話綿綿

至於有否擦槍走火嘛不能說

美眉翻臉比那隻鴛鴦臉還兇

老頭老命只有半條不到_還是識相點

回憶回憶就猜到了多白啊

不過妳麥矇我

那年代妳還在等號投胎

愛搞鬼啊妳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我驚一咧
2009/03/09 15:29

大哥,看到你的留言,我及時飛馬過來,喘呀~~真的又驚又喜啊~~

我們真有默契耶!咱昨天可同個時候去植物園逛呢!那段時間天氣放晴,為免落人"近廟欺神"口實,趕緊去跟花花草草報到!

沒想到大哥也在場,只是相逢不相識罷了!

此次到植物園,腦海中可都是您說的景象~您在博愛亭打拳、貞在教學生土風舞、報社小李偷窺情侶親熱到眼充血....我一邊想著一邊偷笑,是怎樣的牽引,讓我走入另一個陌生人的時空境界啊?

昨日,您可曾看見一個鬼頭鬼腦的歐巴桑在博愛亭附近拍照很久?除了駐足在您打拳的博愛亭良久,原來是有博愛亭有修改過,難怪印象中沒有您練拳的空泥土地,昨天也順便去求證一次,果然沒記錯!

您上面所拍,是我熟到不能再熟的景物,您沒註明拍攝點,我也都知道在哪裡拍的喔!比如那朵如玫瑰的薔薇花特寫,應該是在建中對面南海學園(也是進國語日報社的管制大門口)入口處左邊(通往歷史博物館)轉角拍的;還有倒數兩張照片,是園區溫室區入口處兩邊的紅竹.

偶縮的對鼻對呀??呵呵~~~

您以上去的地方,除了南海學園還有報社小李偷窺那裡我沒去,其餘的我昨天都走透透了耶~~

我看我晚些也來將昨天胡亂拍的貼出來湊熱鬧

哈哈!真有趣呢!!

(我不知在忙什麼?您的留言已經囤積好幾篇都還沒回,失禮唷~)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09 19:40 回覆:

大哥,看到你的留言,我及時飛馬過來,喘呀~~真的又驚又喜啊~~====慢慢走啊鬼頭鬼腦歐巴桑(是自己寫的喔)。

我們真有默契耶!咱昨天可同個時候去植物園逛呢!那段時間天氣放晴,為免落人"近廟欺神"口實,趕緊去跟花花草草報到!=====妳真的好家在,廟妳是進了,萬幸沒瞧見「鐘樓怪人」也在裡面「相樹」,彎腰駝背披髮散肩走起路來搖擺不定的暴牙鍾馗我,否則修驚婆婆又多妳幾錠銀子入袋,沒驚到就好否則老頭我罪過啦,因為嚇壞一掛人過啊。

沒想到大哥也在場,只是相逢不相識罷了!===這是妳祖先積德自己心地善良所以沒相識,會嚇著妳啊。

此次到植物園,腦海中可都是您說的景象~您在博愛亭打拳、貞在教學生土風舞、報社小李偷窺情侶親熱到眼充血....我一邊想著一邊偷笑,是怎樣的牽引,讓我走入另一個陌生人的時空境界啊?====有道是什麼來著?打拳的教舞的媮窺的都老了病了。很多老友奔走相告,悔不當初相識我,說我老來喜新厭舊,與少年ㄟ在部落格打得火熱,還把我們以前花天酒地的事當題材大暴特暴。穆中南教授辦文藝小說函授研究班時,教我們寫你所知道的人事物...那時一篇弔亡女驚動萬教,照建議投自立我報副刊,編輯老奶還來信安撫,怕我追亡女去。

昨日,您可曾看見一個鬼頭鬼腦的歐巴桑在博愛亭附近拍照很久?除了駐足在您打拳的博愛亭良久====那位妙窕淑女是綠荷哦? 台灣有如此的鬼頭鬼腦的歐巴桑喔?真的愛說笑喔。

您上面所拍,是我熟到不能再熟的景物,您沒註明拍攝點,我也都知道在哪裡拍的喔!比如那朵如玫瑰的薔薇花特寫,應該是在建中對面南海學園(也是進國語日報社的管制大門口)入口處左邊(通往歷史博物館)轉角拍的;還有倒數兩張照片,是園區溫室區入口處兩邊的紅竹====哇驚死人_如數家珍_簡直是妳的後花園嘛_沒偷妳一花一草喔。

偶縮的對鼻對呀??呵呵~~~===對到嚇人的對啊_哈哈......

您以上去的地方,除了南海學園還有報社小李偷窺那裡我沒去,其餘的我昨天都走透透了耶~~

我看我晚些也來將昨天胡亂拍的貼出來湊熱鬧

哈哈!真有趣呢!!====期待妳畫廊開展==肯定比老頭的粗製濫造美上N倍_等著欣賞喔

(我不知在忙什麼?您的留言已經囤積好幾篇都還沒回,失禮唷~)===能者多忙_沒事_我長這樣誤餐誤點_等妳喔慢慢來ㄟ。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20 10:54 回覆:

綠荷妳看到沒?28年前的博愛亭是這款,我50歲時與

陳師弟餵招。他壯碩如牛,虛有其表,未退休警職,

卻退出人生舞台去那裡我不知道。

妳看這空地好乾硬是我們每天腳踩平踩硬的,現在怎

麼縮小囉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