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老閣____孝子一天一磚活埋親娘!
2009/03/06 12:53:03瀏覽1180|回應5|推薦11

中等生回應:真是真實的故事嗎? 令人心驚的故

事......

從小就鬼頭鬼腦的(她自己說的)嘟嘟美眉嘻嘻:

子女陪伴...

這次探親時聽老親戚說的:是大陸少數民族早期的迷

信成習俗。台灣電視台也演過一齣大陸戲,其中有

這樣一幕戲,老頭想戲上演的,倒不放在心上。這

次聽說真的有老來不死送養老閣去,而且是子孫配

合村人活埋爹娘。78歲的老頭我聽得毛骨悚然,慶

幸台灣現在沒有這迷信習俗。不過老人太多而且還

白白拿老人年金、免費坐公車...年輕人已有的在瞪

老頭我坐博愛座,所以老頭盡量站著,讓年輕人繳

稅繳得心甘情願一點。搞不好「老滿為患」,立法

院立個限制70歲不死的話,不送養老閣丟,也要送

去「土城小套房」,冬天洗冷水凍死你,嚇死你。

看你還敢不敢大辣辣的活得吃下代糧食?你別笑我

亂講喔,你沒聽說「歹年冬厚笑人(多瘋子)」?全

世界年輕人都傾向磨刀霍霍:「我賺甘苦錢都被老頭

吃了了」,重稅我繳閒飯老人吃,不公平啊!

最近我兒女常常逼我吃補藥,安呢吃補才會像一條

龍,嘿!這藥裡會不會加上「鶴頂紅」什麼三步倒

的毒藥?這種垃圾步喔,不得不防點。知人知面不

知心,得叫兒女陪吃。

「老頭你不是說有生必有死不怕死嗎?」

傻話!老頭我說給別人聽的,死了死了一切都了了

知道嗎?

下面這屍人不是這樣醜ㄟ,她可是很養眼的美女

喔。老頭我給她摸亂七八黑的。我夢師看到一定翹

嘴唇:有辱師譽,免驚,她正忙得不可開交,我把

美女擺在文末,女看官看了沒事;男看官你要看的

時候建議你眼觀四方,耳朵被貴閒妻抓下來別怪老

頭沒告戒喔。等十分鐘,女管家叫吃飯囉趕快去

吃,她不等人的喔。

中年孩子揹著60歲的老娘

回頭看!左右看!邊看邊逃

好幾次`跌倒趕緊爬起來再逃

聽到後面喊殺喊打的喧嘩聲

聲聲刺著孝子心

驚慌失措的怕

腳步死命的更快

「娘妳抓緊我脖子啊!」

他娘幾次叫他別跑了

逃不掉的

她不忍心孩子喘噓噓的跌跌撞撞的累

孩子抖一下後背,把娘滑落的身子往上喬

前面有一群村民圍住罵:

你這樣跑掉的話會害死全村的人啊

妳娘不是妳娘啊!是魔鬼附身會吃人啊知道嘛

被村民抓住

他的娘硬生生的被強力拉開

村民當老人是魔鬼猛獸!抓頭髮抓四肢半拖半拉著快走

孩子掙扎著哭叫但掙不脫四個村人的挾制

他的娘被幾個村民半拖半抬到山區

往一個未封閉的墓穴洞口丟進去

不想想這樣把老婆婆扔進去

會不會摔斷骨頭

還大聲對洞穴裡老婆婆吼叫

妳別爬出來還能多活個把月

爬出來的話活活打死妳

老人站立裡面仰望洞外上面的人

這些人幾十年都是那麼親切的待自己

怪自己太長壽:活到60歲

60歲不死的話魔鬼就附上身

會吃子孫

會吃村人

相信

因為有一次60歲的老鄰居沒死

村裡瘟神肆虐死了好多村人

都是魔鬼附身作怪才這樣慘兮兮

那老人一死

村里就平安了

孩子在家與妻子邊哭邊煮娘愛吃的佳餚

提著放菜餚的籃蔞

每天上小山墓穴口,從洞穴口遞進去給娘吃

面對等封閉洞穴口要死的親娘

不敢問:「娘您好嗎?」

只有淚流滿面的沉默

等娘吃完

拿一磚塊疊上穴口封牆

孩子在洞外上面拭淚做這些動作

他娘在洞穴裡下面仰首淚流滿面安慰孩子

 封穴的牆一天比一天高

洞口一天比一天縮小

一天

一餐

一磚

洞穴口小的只剩下兩磚塊大

只能看到他娘的頭頂散髮

洞裡隨著洞穴的變小而變黑暗

幾次孩子情不自禁的推翻封磚

都被村人打得遍體鱗傷

還罵他

你要害死全村的人啊

每推翻一次磚牆

村人每次都多兩三塊磚頭

他伸手進去

娘啊您摸摸我的手啊

只聽到蚊蠅飛過耳朵的軟弱呻吟小聲

孩子對洞穴_心裡喊著:

娘您還好嗎?

娘您聽見嗎?

娘.........

好像聽到娘的關懷叮嚀聲

孩子啊娘沒辦法再顧你啦自己身子自己顧啊

最後一塊磚

好重

孩子拿不起來

那是千萬斤重啊

這是最後一塊「生死磚」

是母子永不再見的磚啊

孩子的手抖顫..........

他放不下啊

不管遠遠監視的村人

顫抖的手抓住磚塊

好像聽到娘叫他放下

好像也聽到自己叫娘抓緊脖子

 真的是娘魔嗎?

真的會吃村民嗎?

真的會吃我嗎?

真的會吃子孫嗎?

孝道的孩子

疊上最後磚塊

封死了洞穴口

「娘啊對不起您啦!」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714381

 回應文章

紅瓜
很殘忍的養老閣
2010/08/25 09:09
很殘忍的養老閣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8-26 09:17 回覆:
也很無奈的人生
老人的人生路坎坷不平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3/06 19:08

更生兄吉祥

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

各地風情習俗不同

只是不深歷其境   會覺很怪

在當地  可能是習以為常吧

放下身段  或許那裡都可當神仙吧

祝如意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9-03-06 20:16 回覆:

老查兄吉祥:

花街柳巷亦道場啊

清朝男留長辮子_女三寸金蓮

誰也覺其怪異

小弟岳母大人纏足一半即改朝換代__老人家的腳五寸銀蓮

語我:纏足要先泡熱水_一天一天的扭曲捆紮

其痛苦_老人家說時還心有餘悸

民國伊始解放時還遭激烈反抗

現在人看起來啊簡直是賤踏人道啊

那時女不纏足即是ㄚ鬟下女啊__隨鄉入俗隨期適應則是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心驚的故事......
2009/03/06 14:25
真是真實的故事嗎? 令人心驚的故事......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9-03-06 17:16 回覆:

中等生你問我是否真的

是真的

是大陸少數民族迷信成習俗

但那時他們的平均壽命只有四五十歲

認為活60歲肯定會吃子孫

我特地在篇首為你加以說說了

很可怕但你我都不會被怕到喔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9/03/06 13:41

更正     【 不敢開口  要子女陪伴】

這句難寫 ..我打錯也是應該的  

您別見怪佔您太多位子喔  ~    嘻嘻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9-03-06 17:17 回覆:
更更正:嘻嘻....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9-03-06 17:19 回覆:

「更正」:嘻

嘻...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眉的妙計
2009/03/06 13:34

這篇文章  ...不該這樣『簡單』

人言可畏嗎 ?   陪老爸媽多無趣  ...還是自年輕人自個兒找樂子 , 才不會枉費少年時

久而久之,  老的習慣  ,不敢開口就子女陪伴 , 小的理所當然  ,過自己的日子  ...

就說  , 還是美眉孝順   , 美眉的老母懂做人,   會跟美眉說 ..是當朋友  ,每星期等著陪她逛街  ... 一習慣了  ,  相公怒也不敢言 ,   美眉花枝招展陪老母 ,  也樂的自在  , 誰說都無所謂  ,媽只有一個   ,相公可以報廢  ,美眉自由最要緊  ...  女兒們就學學吧 !!!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9-03-06 17:29 回覆:

有當妳朋友的娘

妳真的是孝行感人才得好朋友的娘

妳啊說什麼相公可以報廢__我先替妳捏一把冷汗

膽大包天包地喔__其實從妳筆下出就表示妳的相公多疼妳

小倆口肯定甜言蜜語作夥

福氣啦美眉

美眉寫幽默逗趣文章啊更是拿手_老頭甘拜下風

豎大姆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