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出版品:戲說人生:__探親橋頭__思娘深深(其他相寄存後頁備用)
2009/02/15 21:00:23瀏覽283|回應0|推薦8

二月五日由松山機場__直航福州機場

親人開車接往餐館洗塵

妹夫

外甥

女__婿

兩桌滿滿

酒過三巡

我被親情之溫馨熱情感動得未酒已醉

次日__二月六日

我__台灣舅公坐大位

其熱鬧滾滾由相片說吧

住閩江飯店七天(房間費被繳了)

理由是舅舅老了__他們好過囉__該由他們供養

給我大陸手機用__台灣漫遊貴

我愛自由也怕人家忙

所以手機「會」沒電__找飯店沒我

我要趁早先他們出門

乘「達滴」八元到福州大橋頭

六十五年前的往事__我十六歲來台尋父前的

媽抓我衣領混亂逃亡人潮中__被衝散

十三歲學木工的老闆娘哭訴看到全家爬橋梁跳水自殺

日本佔領福州__美軍機炸毀大橋

林家與陳家花轎轎夫丟轎逃空襲去

兩位新娘傳統保守思想__驚坐轎內

警報解除時__轎夫抬錯轎

林嬸嬸才變成陳嬸嬸__媽得病時都是陳嬸嬸照顧

我癡癡的在橋頭往事一幕一幕重映

想媽媽__七十八歲老人想媽

我仿佛摸觸橋樑媽的淚水

我仿佛看到媽被猛浪似的逃亡潮衝撞揮手哭喊我

我仿佛聽到媽在喊我__衝散的話在灣邊角等她

...................

由「戲說人生」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