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岸「淡水暮色」____唱後心有餘悸!
2009/02/01 20:50:24瀏覽361|回應2|推薦8

這首「淡水暮色」的歌曲

十幾年前

福州探親時

俺表弟在豪華的歌廳點給我唱的其中一首

那時候

我唱一首歌要加收五百元人民幣(一個花籃五十元)

家鄉二十幾位親友都會唱

陪我唱

他們不加收

不是我是台灣表哥

不是敲台胞的竹槓

是俺表弟手掛經理的肩膀

告訴他

好酒

好菜以外

要讓我表哥爽

給你

知道嗎?

是..............

經理電招陪唱名星

只要我上台

好不好聽

都算好聽

表弟帶頭拍手

大家猛烈的跟著拍

聲音要震耳欲聾

表弟不敢先爽

瞄一眼我

表哥臉上有爽光

他就敢爽囉

這叫KEMOZE

我每次下台

台上左右高塔似的花樹籃就跟我提下台

五百元就入店家帳簿了

 俺表弟醉醺醺的對所有陌生客吼聲:

我為慶祝台灣表哥

經理!

你過來!

所有今晚的消費

手指指著自己鼻頭

算我的啊

經理樂囉

大家樂

只有我

心中忐忑不安

告訴表弟

晚啦

回家吧

表哥你累嗎?

累什麼?

一個花籃五十元

我唱一次五百元

能唱嗎?

共唱掉2837元

俺表弟給整數

使我咋舌

開新車送我途中

表哥

我這部車開了十個月

23萬買的

現在只要補貼兩萬

就可以換一部新車

..............

我想到台北市李老弟

股票指數三百點的時候

告訴我

只要順__全部漲停板

我一天可以賺28萬

他忘了全跌停板要虧28萬

北投華南飯店女經理__HALUKO_春子小姐

每次嬌軀迎貼上身

柔情似水的蓮藕雪白的手

與之勾肩搭背親熱得不得了

有現金

不給

簽帳

告訴我這是面子

經理小姐每次到府收帳

都帶李老弟愛吃的點心

這是派頭知道嗎?老哥!

不知道。

初二電話問他:好嗎?

剛才買一個便當吃了

 不敢問年夜怎麼過

前年是淡水老二家吃一餐就回木柵老婆家

八棟房屋都被融資斷頭斷得負債累累

住老婆的家

罵她討啟兄

連飯都罵丟了

每月領三千元

兒女濟助一點

自己洗衣褲

沒有親戚只有債主

睡覺

公園走走

睡覺

.........

再過五天__2月5日

是我來台62年頭一次由台北松山機場

直飛__80分鐘

台北__出國

福州__回國

八天後由福州__出國

由松山機場__回國

造化弄人啊奈何

幾次回鄉不見表弟

聽說他公司破產囉

我當時唱歌時就唱得心有餘悸

因為台灣很多暴發富

都這樣不把錢當錢揮霍

下場慘不忍睹啊

回去再找找看我的表弟

不會像李老弟吧

世事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07631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部落呀!
2009/02/02 10:48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2-02 17:21 回覆:

免費欣賞一場亮麗的藝術秀_這才叫美

是才女還是才童

等老頭我造園驗明正身再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一峰 思慕的人 更好 !
2009/02/02 02:53
http://mymedia.yam.com/m/880223
懇請不吝賜教?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2-02 17:00 回覆: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見相離相即見如來

你佛學淵博喔

閉著眼睛摸象_色象本空

你摸空

可摸的是象

非象

耐人尋味啊

你說的給的這首歌_好聽

好懷念

熱心的朋友

老頭我敬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