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科人」當校工__了不起!
2009/01/12 23:18:53瀏覽428|回應0|推薦4

                 

新竹科學園區所謂的「科技貴族」,大家只是「見

林不見樹」,以為個個「錢途」無限好。其實這些

貴族「空守場房」比牢獄好不了那裡去,一個人與

寂靜無聲的啞口無言的儀器廝守終身,白活啦我認

為。還好這次山姆大鼻子玩錢玩出「景氣海嘯」害

人也救人,這位月入百萬元的「貴人」,去當日薪

千元的校工,發現沒有百萬捆綁他的繩結,解脫苦

海,我倒認為他現在「更貴」啊。

以前台北市美琪飯店餐廳經理,財源滾滾。卻應酬

應出肥胖的「三高病」纏身,醫生警告他再這樣大

魚大肉的吃,生命隨時都有啪一聲倒了。

十幾年後一對夫婦拎著菜籃對我笑:  「你不認得我

啦...美琪飯店...」他告訴我為好友擔保而傾家蕩

產,現在做菜市仔菜販,夫婦常登山遊樂,能有今

天的健康與能夫唱婦隨的好日子,都是那位好友的

「幫忙」,非常感謝他。我聽後感觸良多,人實在

不能「富得只有錢」啊不是嗎?這些科技貴族,萬

一被「殺頭」(台語_被辭職)的話,要學兩位如此的

放下,塞翁失馬焉之不是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55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