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不是生命結束,是過程__談宗教與醫學的生死觀!
2008/11/25 08:00:43瀏覽1141|回應2|推薦9

美國內戰剛結束不久。

艾太太無家可歸,被一位韋太太引進門:今晚妳就住這裡,

卻被其來此度假的女婿趕走:「我可不要一個無賴住在家裡...」

站在荒涼的夜雨路中茫無頭緒的找個遮雨處,避寒雨。

她第一任丈夫婚後不久死了。

第二任丈夫遺棄她,愛上有夫之婦的丈夫最後死於貧民窟。

把四歲的獨子送人__因為養不起他。

在麻省寒夜雪地上摔傷脊椎,全身痙攣。

醫生宣佈她死亡__即使發生奇蹟也是終生癱瘓。

幾乎躺在牀上等死的瑪麗__她讀到馬太福音一段話:「....於是他

們帶來一位不能行走的人,躺在擔架牀上來到耶穌面前.....耶穌

對他說:『孩子,平安吧!我已赦免你的罪...站起來,拿著你的

牀,回家去吧!』於是那人就回家去了。」

這段話使瑪麗的內心產生出力量__一種治癒的力量__一種治癒的

信念___堅毅的深信:她立刻下牀走路,毫不訝異_因為她已認為

這是很自然的_並非奇蹟。

瑪麗說:「引導我發現如何治療我自己還有別人的方法...我有科學

上的把握__認為這都是人內心的力量,是一種心理現象」。

她創造一種新宗教:「基督科學教派」一位女性創立的偉大宗教

信仰__現在已流行於全世界。

卡內基__這位導航世人心靈的成人教授說:「...我不是科學基督

教派教友,只不過我年事逾長,越深信思想的巨大力量,...我發

人真的可以改變想法來克服憂慮、恐懼、甚至各種病痛及改變

人生....我們雖然不一定是基督徒,但為什麼不多運用它呢?你稱

祂為上帝、佛祖、阿拉.....或任何稱呼都可以。我們何必浪費時

間去爭執這『超自然能力』的名稱呢?」

老子說過:人法地_地法天_天法道_道法自然_這冥冥之中掌舵萬物的即是這自然。我們信則靈;靈則安。世人很多因信仰而得救不勝枚舉,所以原始人們有拜樹的拜石頭的..._甚至機遇石頭子而拾起來供養,作為自己信仰的「守護神」。人基於時間空間因緣,有各形各色的宗教:佛、道、耶、回...神醫難救的病因虔誠信仰而不藥而癒者不乏其人。

花蓮慈濟證嚴上人,一二十年前常聽到她身體欠安,常因心臟方面的病打點滴什麼的,給我們的是生命如風中殘蠋般隨時都會被吹息。現在越活越健康無論身體心理說道方面,其心因慈悲無求置生死於度外而生命更發光,慈光閃閃於人間。聖嚴法師無懼洗腎,活得多自在?心心念念地˙是留好願在人間,何其值人典範尊敬的老人家?

最近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先生,三年前患肺腺癌腫瘤,醫生預期半年人生_,她老人家腫瘤一消失一縮小,對一位只關心別人的人,免疫系統是會發揮驚天動地的超自然能量以癒病的_在醫學上屢見不鮮。

我曾患喉癌,沒空憂心忡忡而何時消失不知道_曾患肝癌卻變血管瘤_前癌時二十幾歲忙於賺錢養家_後癌因為自己自從落地那一刻開始_死亡就跟著過日子_死是必然的生是偶然的_尤其對我活過台灣生命平均期的人_生有何歡死有何懼:老到吃喝玩樂都沒興緻_再看老友曾祖父活一百零八歲_活到認識的兒孫都死了_不認識的兒孫也都七八十歲的老曾孫_何其不幸_所以對死看得很開

單國璽先生說得好: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的過程_我們現在生在地球(台北)_下一站到台中_高雄_屏東....人生如旅遊_台北(初站)_台中....過程_大家都有旅遊過的經驗_當玩多天後會累會想回家(死亡)_對生死當做如是觀_人生之旅才多采多姿看官你說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388547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4 15:47
沒吃到的草一定要咬一咬的阿~哈哈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4 05:15

牛兒也不小了

也送走過親人

對於死這件事如同生一樣....不明白

只有更加畏懼

畏的是對死後的未知

懼的是無法掌控這時間的來去

我不知道別人如何看待

有時候好像我明白了

但大多數的時候一直在霧裡

要說真的懂了未必是真

也許就是大多時間在擔心未來因此忘了現在的這一刻

可能死就是一道門~一個路程中的某個門

但要是真能心性收到這道理不是只有停留在大腦的"知道"

我想~可能還是有點難.....


https://city.udn.com/9186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1-12-14 08:02 回覆:
牛兒吃回頭草
去看2008年杯杯大作嗬?

不想死這東西
它只有一次
把每一天活好__妳嘴巴開開眼珠子溜溜亮麗 滿臉幸福相 不想死字
活着 活出快樂 不在錢之多少 在心態想法
年輕的妳 就像現在這樣或啊 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