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球途中__化險為夷__靠『保命絕招』!
2008/10/11 09:23:10瀏覽867|回應0|推薦3

此乃吾師陳開珊大師__自家地下室傳授儒鶴拳給其獨子留影__已80高齡。

打球途中__化險為夷__靠『保命絕招』!

 

 

 

肩膀揹著網球拍,天黑黑暗暗還未亮,老頭我向河濱球場走。 一團人形的黑影「波!波!」向我很快的衝近,是機車啊,正想『撞着人啊!』已被撞倒在地。這年輕人還蠻良心的,來扶我。『你怎麼掐我脖子啊?』不扶我起來還跨坐我腹部上掐脖子。『你不要亂動!我就不掐你…』 他突然『唉喲!』一聲跳起來,上身弓垂下來,像燙熟的蝦子,身體U字形彎屈捲成一團,雙手護著下體,痛得坐地上『唉!唉!』叫。我沒打他啊? 『你怎麼啦?』『你用垃圾步(暗箭傷人)!』他掙扎著忍無可忍的樣子痛責我不是。微弱的聲音罵我:『無人老人這麼毒!我「啷啪給你捏破啦」(睪丸),我祇是想向你借用「羅螺表」周轉一下,…』『你想搶劫啊!』毀壞『睪丸』是重傷害罪,老頭我怕吃牢飯,伸手想掰開他雙手,看看是否真的捏破了?刑法上算重傷害,五年以下徒刑啊還得了。『你別再來喔…』邊說邊轉閃身體。『看一下有沒有破啊!我真的沒捏「啷啪」呀!』『難道我自己捏的喔!』說的也對,沒有人把自己啷啪捏痛的。可是老頭我向來沒與人幹過架,剛才也沒動手呀,不過看他痛得癱軟坐地痛苦樣子,不像假裝的呀。『少年A,你摸看看,褲底有濕漉漉麼?』『有呀!』我一聲『糟糕!』臉上『害呀』的表情弄得他愣愣問我『安怎?』『你「啷啪」破啦!流血啦!』他也顧不得痛了,緊張問:『有要緊麼?』『沒有啷啪那有不要緊的?會變太監呀知道嗎?』『太監喔?我還沒娶牽手(妻)…。』我想『你還不知死,娶啦也沒有「用」呀還想娶…』的眼神瞪著他。 他哭喪着臉:『你這款老人真夭壽!什麼地方不好打,打我「啷啪」…』老頭我想起來了,陳開珊國術大師曾經教我保命『招』:『喉嚨蒂啷啪解』(當喉嚨被掐住,只要捏對方的睪丸,他肯定徹心肺而放手),當時師兄弟練拳對打時,有一段日子專門『嚨』、『捏睪丸』。有一次李炎官師兄毫無預警的偷襲我下體我痛得來,靠植物園博愛停牆角,好久說不出話。我瞪著『你怎麼用彈指神彈「弟弟」?』眼睛看他。他瞪著『叫什麼?』眼睛微笑著看我:『師父以前也是這樣打我呀…』還叫我蹲著休息半小時就不痛:『「下體」以後再也不會被打到。』師父也說過『打痛過的地方就安全了』。之所以安全,蓋你痛過就會特別防衛那痛過的部位也。所以我們的喉嚨、睪丸、鼻頭、眼睛、鬢邊、心窩、…都被大師打過、痛過,練習久了,當對方偷襲時,我們會自然的閃躲同時擊用想,手自己會『自然防衛』。 剛才可能是他跨壓掐喉嚨時,我潛意識『自然反應』的『神手偷桃』傷它,所以不是故意去捏他『寶貝』。老頭我不會這麼『呀! 『你還痛嗎?』『痛呀!』『我叫119送醫院治療…』『免!免!』他自己緩慢的立起來,去扶機車。我趁其不防『伸手探軍情』摸他下體,根本沒有破,是他痛得洩尿水。大聲罵他『你沒破啦!洩也不知道,害我嚇得要死…』 他像猴子翻毛髮一樣,小心的解褲襠扣『自摸』半天。 『有摸到兩粒麼?…』 他『有啦』的微笑臉看我。準備起身離開。 『你不是要手錶嗎?給你。』 『這錶那麼貴,你要給我?』滿臉狐疑凝望我。 『假錶呀,幾百塊錢一個..』 『假的?不要…』喃喃自語而去。 留下我回憶往事: 『絕招』是什麼『招』?問過師父,老人家微微的笑臉看出,絕少人知道的、不能常用的、非不得已不用的、獨創的、一招定江山的『招數』。我滿臉好奇表情想問師父時,老人 家先說了:『我有沒有「絕招」是嗎?』是呀您到底有什麼像『布袋戲』台上演的江湖神密高手那樣『一招斃命』的『絕招』? 師父呵呵『自己去猜吧』的笑容而不答。武術師父教徒弟,都留一手『保命絕招』,怕老年體弱力盡時,被劣徒『做掉』。武術界當師父的都深深警覺『教徒弟打師父』古訓,而且也看過『背師』害師的徒弟,所以都留一手『保命絕招』以防萬一。 想著想著,情不自禁把球拍當寶劍舞出一招『一劍穿心』時,馬步不穩差點跌跤。 隱隱聽到『這老頭又在耍寶!』的聲音,歹勢尬要死,偷偷向河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8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