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住!"
2022/12/02 18:05:44瀏覽987|回應0|推薦18
"站住!"
.
91歲老頭我這右手可"力拔山河兮氣蓋世",先友長孫賢賢壯碩大學生,咱倆玩單肢拔河。他叔叔怕張叔被其侄兒掃倒,伸手在我背後防護張叔我。
這右手很給我面子,好朋友杯酒高歌,彼此哈啦之餘,時不時就有好友不信邪,您老頭已91壽啊,手伸長長挑戰:"呵呵...手下留情啊..."。其實他的眼神是"不信您還有幾年前功力!"
一個、一個....來,一個一個搖搖頭服嘞:"還這麼厲害啊?!"
60幾歲深夜應酬回家,開車到華中河濱公園停車場停車。遇到一小姐愣愣站轎車旁,我順著她眼睛看著的方向線看去,唉唷,一漢子站在他轎車駕駛們處,老頭我哪時候正與植物園陳開珊白鶴拳大師學武術,藝不高膽子卻大,我告訴小姐:"妳上車開走啊..."。沒說出口的話是"這裡有我啊!"
小姐說:"他站在駕駛門,我...",她怕怕不敢走近車門。
"妳從另外哪邊車門上車啊!"
小姐上右車門,跨坐駕駛座,發動引擎趴趴趴....頭都不回逃走嘞。
我要回家,滿滿車場,要從他身邊擦肩而過,一輛新進場車燈掃過,我嚇一跳。
"老頭你不是功夫蓋世嗎?怎麼會被車燈嚇到啊?"
車燈掃到哪漢子,他手裡抓鐵棒甚麼的....。
"哪你趕快逃啊!"
是啊,正拔腿要跑時,突然聽到娘叫一聲"站住!"
"老頭你娘也再現場啊?"
俺娘生前,鄉村野狗多還會咬人腳跟,娘教我碰到兇狗別逃...
"叫你讓狗狗咬腳啊?"
不是,娘說:"你要站住,面對狗狗,比狗狗更兇瞪牠...."。
一次狗狗慢慢近身來,我才七、八歲怕啊,正要轉身要逃,....
"站住!"
"你娘又叫站住囉?"
是我忽然記起娘的話,自己叫自己站住。狗狗以奇怪眼睛瞪我,好像"你該死啊..."的意思。
我不跑,瞪牠。我們兩個都在等對方先走開。幾個鐘頭久的一分鐘,狗狗轉身走一步時,我如雷巨響吼一聲,同時右腳抬起踩地響徹雲霄,嚇的狗狗拱背奔逃,還噴屎...。
哪裡逃?我邊罵邊追...
"後來呢?"
後來喔?你愛聽?後來狗狗們一看到這孩子(我啦),就搖搖尾巴走囉。
"站住!"
"不是狗狗怕你了嗎?老娘怎麼又叫站住啊?"
不是老娘,也不是狗狗。是被腳踏車撞到,老爸叫我要站住。
日本投降後,我民國36年(16歲),娘帶我來台北找老爸,頭一次才知道38歲爸長得壯俊。
福建省閩候縣鄉下沒見過腳踏車,哪時候爸住台北市赤峰街,我長跑圓環玩,路上碰到腳踏車,我與車躲來躲去,被咬(撞)嘞幾次。老爸知道,叫我不要躲,站住,人家就不會撞到你。
"站住!" 每當我偶而遇到煩躁事情,緊急事.....站住!寧靜下來,煩事會像狗狗、腳踏車...躲邊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978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