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0歲兒子__思念67歲媽媽
2021/08/25 10:57:21瀏覽946|回應1|推薦21
90歲兒子__思念67歲媽媽
.
媽媽“回家”45年了。好,再也沒有“有身之患”,脫離67年,載浮載沉苦海了。
媽媽晚年,滄海中抱著快樂幸福的“浮木”,有盼望的載浮載沉。短短幾年幾月幾日,靠那極樂的岸邊了,“家”近了。媽媽67歲,知道要“回家“時候,懷著一點難捨兒子的說:“廷錦啊~媽和你,母子的緣份快盡了…”。
我坐媽媽旁邊,媽媽邊撫摸我的手,喃喃自語:“你小時候,我們吃地瓜都吃不起,媽沒有照顧好你,…”。
我45歲,含淚說:“依娘(媽媽)妳身體有不舒服嗎?”媽媽輕輕捏捏我的腿,說:“出血…”。
台大醫院住幾天,局部化療,媽媽對我說:“回家,你看(診)…”。婦科醫生說很嚴重,那沒說出口的意思是“治療沒用”。我只能讓媽媽"走"前的日子不痛苦,媽媽要的也只是這意思吧?
媽媽回家,在臥床幾次交代我:“我走以後,你去先天道院請張老前人來…”。
媽媽最後願望,我哽咽落淚,點點“依娘~我會照妳意思”做的頭。
張老前人來了,對媽說:“同嫂!妳要跟上啊!人間一切,圓滿了…“。張老前人提提媽媽的手,腳,對我們說:“好了~手腳已柔軟,仙佛引導,同嫂回家了。”
我們尊照遺願,辦一場,沒有哭泣的“告別”會。
媽媽啊妳嘴巴常說的“可憐的孩子”的孩子晚年活得好好的,多媽33歲喔,快了,快回到媽媽身邊,再讓媽媽抱抱,再像小時候,哭著:媽媽啊抱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6845520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21:05

更生老爹,夢屋認識您不少日子了啊!很難數算清楚呢,您一直就是位快樂不老翁,

生活充滿活力,散文執筆活潑風趣,論理條條分明,身心都健康,少輩我自嘆不如~

加油啊~您得當領頭羊,再執筆部落格~~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21-08-26 11:00 回覆:

更生老爹,夢屋認識您不少日子了啊!很難數算清楚呢,您一直就是位快樂不老翁,生活充滿活力,散文執筆活潑風趣,論理條條分明,身心都健康,少輩我自嘆不如~加油啊~您得當領頭羊,再執筆部落格~~=====

夢屋子早安:
妳說的老爹汗顏,90老朽退時玩童,沒頭路,沒家庭負擔,閒來無事,打打鍵盤,想想往事,即興把他打出來。實在不登大雅之堂,盟才華漫溢夢屋子錯愛,還如此褒獎,還沒有"愧不敢當",已經"厚顏無齒"(3/2假牙)夠格罷?
呵呵...名符其實的"敢"的老爹。
都好吧?真的有時間部件嘞?現在大夥兒都懶散,不像以前說走就走去把酒言歡,前幾天阿本兄招呼去笑笑兄家小聚,笑兄身體還好,少我一歲。
祝福夢屋子健康幸福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