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遊記別一章
2020/05/09 13:22:15瀏覽713|回應0|推薦13
美國遊記別一章

父親、我、貞:美國遊記(1987)

.
父親(78歲)、我(56歲)、貞(53歲),我們遊美國十八天,一天五千元,共27萬元旅費。
一天到紐約摩天大樓定樓參觀。很可怕,我仰天看藍天白雲,飄飄然飛翔,感覺自己在飄飄然飛翔,我會暈船,趕緊轉移視線。

導遊小王下大樓後,說:“有人在頂樓尿尿,乘電梯下來,還可以端小盆子接他自己垂墜下來的尿液...”。

呵呵呵,小王矇我們的。

“還有人看大樓,摔死了...”小王說。

那一定在高樓,不小心掉下來摔死的。

“不是,”小王繼續說:“是在樓下向上看,摔死的...”。

“樓下看高樓大廈,會摔死人?我不信...”。

是啊!我也不信。

小王導遊叫一位不信的張先生,“你來,頭仰起來,看大樓頂尖...”。

“哦?雲朵在飛,大樓也在飛轉...啊!”。張先生昏喊啊啊。

“張先生摔死了?”

沒有,小王導遊早已經叫兩個人,站他背後,要仰摔時,擋住抱著。

小王說的是,摔死的那個人,自己一個人抬頭看,雲飛大廈轉旋,眩暈後摔,頭撞地面,腦震盪,送醫急救死的。

車到一個地方,我們準備下車玩...
“這是紐約黑人區,不能下車...”。
我們遠遠看去,巷弄有人站著買賣東西。
“他們買賣毒品,...”。
幾個人躺街道上,沒有白人,黃皮膚遊客。
“小王,”我指著在垃圾桶抓起來罐頭,仰頭喝什麼,搖搖空罐丟下...。
“貧民,半個月救濟金就花完了,才到處尋食...”。

最尷尬的一次,我與父親,貞,陳太太逛街,逛進情趣用品店,哇媽咪喔,滿壁掛滿淫具琳瑯滿目。
“老頭您有買嗎?”
有想買個回家分享好朋友。台灣沒見過那年代,做什麼用的?

一個同遊咬我耳朵“... ”。
啊?
“他說什麼啊?”
不是說“.... ”了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420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