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華文服的光陰故事 - II: 社窩篇(上)
2009/02/23 23:17:19瀏覽526|回應1|推薦3

「ㄟ,阿犬起床了,今天一定要去上課啦!」室友七先生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早就起床,自己起來就算了,還要叫我起床,也不體諒我昨天在社窩「清談」到兩點多才會到寢室。「唉約,什麼課啊?排著麼早啊!老師喔真是老人家,睡不覺就把課排早上,都沒考慮到我們的身心還在發育中,睡眠不足,是會發育不良的。」

「喂,阿犬你還發育不良,那我不就是木乃伊囉!」「七Sir,你就算變成木乃伊,大家還是認得出來的,因為你的牙齒會更明顯得。」突然間就一顆枕頭從對面飛過來,此時再無睡意,只好下床匆匆盥洗準備上課。

這是我們寢室每天常見的情景之一,但出現比例算是比較低的,因為通常的對話是:

「阿犬起床了!」「喔!七sir你先起來吧,刷完牙再叫我!」然後就聽到對面床位鼾聲又起,七sir又睡著了。我只好捨命陪君子,繼續睡下去。突然間,總覺得才剛睡著,怎麼一看手錶,不得了,已經上課時間過一半了,兩人一陣慌亂,坐在床上討論一下,覺得這時候才進教室反而很明顯,會被老師記住,所以不如繼續睡,下午再去上課。

這時候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們很幸福,一間寢室只睡兩個人,因為沒聽到我提到其他人。其實看倌您錯了,清華雖然經費多,但是倒不至於這麼大手筆給大學部兩人一間。事實上,另外兩位室友是非常標準的學生,且又熱愛運動,因此常常是我們起床時,他們早就出門去運動,或是去上課,不然就是去圖書館唸書。等我晚上回到寢室之後,他們早就躺平了,所以跟他們好像牛郎與織女,一年碰得到一次。

好了,廢話不多說,既然是要講跟文服有關的,就不能談談社窩對文服人的重要。基本上我到現在還是認為社窩可能是跟黑洞有關係。因為明明有時決定奮發圖強,早起就是準備要去上課,常常走到小吃部要買早餐時,突然就想說先繞去社窩看看好了,等待會要去上課再來買早餐,帶去課堂上吃。

於是啊很悠閒的沿著大草坪或是成功湖(看當天心情)走到校門口的社窩。這時的社窩很安靜,很適合想事情、看看社誌、寫寫感想。但是往往災難就這樣發生。每當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起身去上課了,就會聽到一陣拖鞋聲,哈哈,可能是大呆來了。

「阿犬,這麼早喔,沒有課嗎?」「有啊,準備去了。」「啊呀,有什麼好上的,留下來聊天嘛!」「啊!可是我好幾堂課沒去上了,我怕老師懷念我!」這時阿西也出現了:「怕什麼,我都一個多月沒去了。」(阿西跟我同系,雖不同班,但很多課都是同一老師開的,或是兩班一起合上的。)一陣搶白之後,只好摸摸鼻子坐下來。東聊西聊之後,隨著越近中午,人就越來越多。因此常常最後就一票人聲勢浩大的開往小吃部,然後很大辣辣的開始併桌,所以常引起側目。然後隨著下課的人增多,一些剛下課的文服人自然加入擺桌行列,所以吃吃喝喝打打鬧鬧,好不熱鬧。

隨著下午上課時間逼近,自然上課的上課,沒課的回寢室,或是就轉往社窩繼續打屁。所以你說社窩是不是一個類黑洞物質啊!讓文服人總是不由自主的往那邊移動,總是覺得好像不管有事沒事,都要繞過去看一眼,今天才會覺得安心,或許就是這黑洞文化,造成今天網路社窩開張還沒一週,文服人像飛蛾撲火般的前仆後繼的加入,或盯住這裡。這裡家的感覺,幸福的味道,讓我們憶起了曾經有過的歲月,也讓我們更肯定了自己。

突然有很多點點滴滴回憶起來了,本來社窩篇只想寫一集,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分三集寫,所以今天先寫到這裡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huang0817&aid=2679845
 引用者清單(1)  
2009/02/23 23:19 【清華文服團團圓圓】 清華文服的光陰故事 - II: 社窩篇(上)

 回應文章

小S
也太墮落了吧
2009/02/24 18:05

阿犬,

沒想到你們當年這麼墮落呀.....所以我的蹺課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呀!如果在學校時就認識你,也許我就不會翹得這麼有罪惡感,想說有人比我更混呀......這段描述千萬別讓你的寶貝兒子們看到....哇哈哈:)

大S(cshuang0817) 於 2009-02-24 18:14 回覆:
哈哈!的確不能讓寶貝兒子們看到,閱後即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