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電話
2009/08/06 14:05:14瀏覽630|回應1|推薦16

我前天在台灣接到一通詐騙電話,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請問是黃xx先生嗎?」

「我是啊。」

「你好,我是板橋分局的方警官,現在有一個案件要你協助調查。」

(聽到這裡,心裡面暗爽,想說碰到詐騙電話,此時不玩待何時?)

「好啊,我是守法公民,一定會配合警察辦案的。」

「好,那麼請問你有沒有認識一個叫做戴宗仁的?」

「沒有喔,不好意思!」

「聽都沒聽過嗎?」

「沒有喔,不好意思!」

「最近有沒有遺失身份證或是健保卡的?」

「沒有耶!」

「有沒有補辦過?」

「沒有喔!」(這時感覺他很像有點不知道要如何問下去了)

「那你最近有沒有去過板橋?」

「沒有喔!」

「那麼中永和呢?」

「也沒有喔!」(這時電話那邊聽起來對方有點猶豫)

「連經過也都沒有嗎?」

「沒有ㄟ,我整天都在家裡。」

「那你都不用出門工作啊?」

「對啊,因為不用工作。」

「為什麼?是失業嗎?」

「對啊!」

「那你失業多久了?」

「喔!有兩三年了。」

「那你都靠什麼過活?」

「靠政府救濟啊!」

「你騙人,我都不知道中華民國政府有這麼好。」

「是真的啦,都有失業救濟金可以領的。」

「黃先生,你以為警方是在跟你開玩笑嗎?」(我差點都忘記他是警官耶)

「沒有啦,警方不會跟人民開玩笑的,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回答啊!」

「黃先生,我在此鄭重跟你說明,你身份證xxxxxxxxxx號名下的所有銀行帳號,即日起會被凍結2~3週,不能使用,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跟我聯絡。」

「方警官,你忘了嗎?我已經失業2~3年了,銀行帳戶怎麼可能會有錢呢?你就凍結吧,可能銀行早就把這些帳戶凍結了。」

這時候對方不發一語,就把電話掛斷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huang0817&aid=3200484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不勝防 煩不勝煩
2009/08/11 07:35

我在警局派出所擔任志工 經常接收驚慌面孔 因為她們遇到詐騙集團

防不勝防 煩不勝煩

不是愚笨的人會受騙 也不是貪心的人會受騙

有時就無法擋住厄運的牽纏

我覺得平時行善 佈施消災  可躲劫避難 

你覺得呢 



大S(cshuang0817) 於 2009-08-11 23:41 回覆:
我同意你的看法。但是詐騙集團太多了,有些時候連想行善都得再三考慮。
例如說以前看到有很多殘障人士在行乞,多少都會捐一點,但是後來聽說很多都受到
詐騙集團的掌控,你捐的錢其實都到詐騙集團手中,而且有些還為了製造一些可憐的殘障人士,而把正常人弄殘障。所以後來就會覺得我的行善會不會是促使別人行惡呢?有時也是很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