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購物之我見
2009/02/19 13:00:59瀏覽561|回應1|推薦3

這些年來,網路的蓬勃發展,產生了很多新的應用跟服務,其中對我這個老網路的懶人而言,最喜歡的一種服務之一就是網路購物。以前想到要出門買東西就很頭痛,因為:

第一:你要先穿著整齊

第二:你要在商家營業時間內去購物

第三:你要擔心有沒有停車位

第四:很討厭店員如影隨形,讓你不能好好研究

第五:要到貨源齊全的店,總是很多人

第六:用了不喜歡,要退貨還要再出門跑一趟

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提出許多補充。

然而在網路購物出現之後,這一切都改觀了,你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購物,

以及購物前的比較研究。把喜歡的東西抓出來打個勾,電腦就直接將相關特性做一比較表,你不用再逼自己一邊看一邊記下規格等等,所以哪一個產品的性價比最高,一目了然。

你想要利用上班時間、午休時間或是夜深人靜時來進行購物,悉聽尊便。

再加上現在網購廠商推出的24小時到貨服務,讓你不用再像以前下單後,望穿秋水,不知心愛的貨物何時會到,那種等待也是一種煎熬。這點我不得不佩服詹宏志,真不枉稱他為趨勢大師。據他本人表示,在大台北地區,只要上午10點前訂購,下班前一定可以收到貨,所以他本人也常常喜歡一早上班就來買東西。

而且現在各種日常用品也都買得到,所以真的是可做到「運籌帷幄,選購在點擊之間」。

以前網購時還會擔心買錯東西,所以網路比較之後還要去實體店鋪再看一下,確定無誤之後再下單。現在根本不需要,貨到了,不喜歡或是買錯了,上網一點擊退貨,隔幾天快遞就來收回,也不用負擔運費,真是輕鬆愉快。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奧客太多,現在的PChome會在你的帳戶內統計購買幾次,退貨幾次,似乎要提醒你,不要成為奧客。

像台灣的網購服務,就比大陸的淘寶網好很多。在淘寶網買東西之後,就是賣家常常無法第一時間給你確切的到貨時間,因此你只能癡癡的等。再來,貨到後發現不喜歡,退回去還要再負擔運費。另外一點是假貨太多了,而且都是高仿版,讓你真假難辨。因此網上有很多假賣家,用真品的價格售出,等你下單買入時,他會跟其他賣假貨的廠家下單,然後再直接出貨到你那邊,他就趁機賺中間差價,所以很沒有保障。所以要在淘寶網上買真貨的網友必須三思。但是如果不在乎,其實就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很便宜,但是品質不見得很差的東西。

另外一點,網路購物比電視購物強的一點就是BOD(我自己發名的,Buy On Demand)。電視購物你在看的當下你只能一直單向接收他這個時段要賣的東西,不像網路,我可以隨時依照我的需求進行比價選購(當然啦,電視購物有些導購演得很誇張,倒是可以當成喜劇來看看,增加一點調劑)。

不過,希望網路購物業者能夠再加強一種新服務,也就是網路點餐,這樣就真的可以足不出戶,而也能吃盡美食。希望詹宏志能看到我的願望。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huang0817&aid=2663756

 回應文章

白露橫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你要正式成為宅男了1
2009/02/1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