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隨筆20200829
2020/12/30 11:09:27瀏覽182|回應0|推薦2

# 德國隨筆

人與自然的關係,是依賴、衝突、征服到合作的過程

顯然地德國的狀態是合作層次的一種展現方式。

走向自然並不是刻意為之的選擇,而是融入在生活脈絡。

路邊公園隨處可見一人一麵包一本書的隨地而坐。

在這氛圍中隨處找張椅子坐下,感覺在精神上更貼近地面了。

今天是星期六,Airbnb的男主人特別提醒我,明天什麼東西都不會有,最好今天買些存糧。

懶散亦或是尊重,留一個整天給自我呢?

開始下雨了,據說再一兩個禮拜就開始德式秋天了。

牛仔褲也破的差不多了看看等等要不要去買一件。

昨天到了一家巴伐利亞式餐廳,到了地下室用餐。彷彿城堡的旋轉樓梯一路向下,到了我會形容像是碉堡的地方。光溫度就比上面再低了兩三度至少,可能這樣才適合存放啤酒吧。腦中閃過德國近代的歷史脈絡,這樣的碉堡改成啤酒屋(我沒查證所以只是個浪漫的想像),動亂和平狂歡的進程,突然好像更理解尼采腦中戴奧尼索斯的狂歡,以及思考過程中的憂懼。我沒有單純到認為這是條不會回朔的直線,不過也真想不到未來會產生怎樣的改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27662000&aid=15496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