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雜記--續篇
2011/07/18 07:10:26瀏覽1693|回應13|推薦170

.

之一:

.

我家附近有一段阿勃勒行道樹,前一段時間金黃色花朵盛開,點綴得道路生氣蓬勃、富麗堂皇。上星期經過時,因為等紅燈暫停,突然一陣風吹來,樹上花瓣眾多繽紛飄落,那景象真是美得無法形容,腦際一閃──〝黃金雨〞,唉!只有親眼目睹才知〝黃金雨〞是多麼貼切的形容啊!

.

炎夏,這段路富麗堂皇,

只因:阿勃勒的花盛開著;

六月,這時段離情依依,

只因:阿勃勒的花盛開著。

當花期將盡,你知道嗎?

那隨風飄下的黃金雨

是旅人心中不願滴落的淚。

.

之二:

.

這幾天的午後,受低氣壓的影響,常常烏天暗地的下著傾盆大雨,伴隨著閃電打雷,佇立窗邊外望,一番景象惹心鬱啊!

.

天黑黑   天黑黑

涼風緊緊吹

烏雲滿天飛

大雨下得像霧般發威

突然   烏雲裂了幾條亮得不能再亮的縫耶

接著   轟隆轟隆響徹雲霄的雷

嘿   人啊   還是躲在家裡安全嘿

.

之三:

.

三年前去杉林溪玩,那時摘了幾棵瑪瑙珠的果實回家栽種。今年瑪瑙珠終於結果,前幾天果實成熟了,在綠色的葉子間,橘紅色的果實很顯眼可愛。除了吸引我的目光,常來唱和的白頭翁更是有口福,看它吃得津津有味,也不枉它常來陪伴我吧。

.

瑪瑙珠,瑪瑙珠,

橙黃的果,翠綠的葉;

在風中搖曳,在雨中顫抖。

這不甘寂寞的果實向著觀賞者說:

來啊!來啊!你看,我是多麼的秀色可餐呢!

於是───

白頭翁毫不客氣的將他一口吻下。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5423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8 12:15

一簇簇一絡絡的花,只要一盛開,那肯定是驚艷不過。
喜歡上它們,大概都是因為被這樣的景象,美得給攝住吧。
咱愛花草,但每種每敗,怪哉。
不過,在咱心中一直有個願望:
要住在有院子的屋宅,院裡就給種上咱最愛的,桃花樹。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18 13:36 回覆:

種種花木,看著它的生長過程,只要用心體會,好似能夠與自己互動,當那種感覺很強烈的交流時,那喜悅是很難形容的。

註:咱愛花草,但每種每敗,怪哉。往往都是澆太多水的緣故喔!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18 11:15

對啊,最近午後大雷雨,害得米奇嚇得要命,又不能出去,我也擔心停電,只好趕快關機,陪她睡覺。

你和我媽一樣喜歡與花草為伍,你們一定會談得很投機喔!我老是分不清,記不起來,難怪常被樓下取笑。呵呵………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18 12:52 回覆:

是啊!最近午後常常下著大雨,伴隨著閃電、打雷,好像天要塌下來似的,真麻煩。

其實很多花木我也不知道它的特性,隨緣栽種,從中獲得很多樂趣就是。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7/18 11:14

家門前有棵美麗的樹

是何等幸福啊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18 12:42 回覆:
住在都市裡,到處都是鋼筋混凝土建築,種些花花樹樹,感覺上比較輕鬆、柔和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