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有愛會愛子,人類虐孩不如獸
2012/05/15 14:12:05瀏覽329|回應0|推薦6

小抹香鯨擱淺 母鯨尋子也擱淺

13日是母親節,很多人都選擇與媽媽渡過美好的節日,而在新北市石門區就發生一起感人的故事,一隻小株儒抹香鯨受傷擱淺在老梅沙灘,不到幾小時後,另一隻母株儒抹香鯨可能因為要找孩子,也擱淺在岸邊,岸巡獲報後趕緊前來救援,但由於母抹香鯨在岸邊擱淺太久最後還是死亡,而母鯨找小鯨的故事讓現場救援的岸巡弟兄相當感動。

岸巡人員接獲民眾報案有鯨豚擱淺,趕緊前往救援,這隻約150公分的小侏儒抹香鯨,疑似因為被魚槍打到受傷而擱淺在新北市石門老梅沙灘岸邊,岸巡人員一邊用毛巾披在抹香鯨身上避免失溫,一邊潑水保持身體濕潤,另一方面則趕緊打電話給動保人士詢問該如何後續處理安置。

動保人士接手後,將小抹香鯨安置在漁港內妥善照顧,但不到3小時後又接獲民眾報案,在同一地點又發現一隻較大的母侏儒抹香鯨擱淺,當岸巡人員趕到現場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為何在同一地點會有鯨豚相繼擱淺?動保人士私下表示由於抹香鯨是群居動物,平時母鯨對小鯨就相當照顧,可能是小鯨不見母鯨才游入岸邊尋找導致擱淺。

雖然這次案巡救援並沒有救回母鯨的生命,但大家都覺得母鯨找小鯨的故事非常感動,也不得不讚嘆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母愛的光輝都是如此的偉大。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chao&aid=6457544